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王石:想要成功 不管男女都要熬到更年期

2013-04-22 11:21:02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作者:孟祝斌

  绿公司年会,“美丽商业:平衡价值与利益”论坛由王石主持,除了公司董事会,这是他排名前列次主持。昨日,他们主要讨论的是,一路走来道德底线与企业伦理发生的变化。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我们每一个人都伤痕累累但都很帅”

  王石介绍说,黄怒波是一个诗人,并特意念了黄怒波写的诗。 黄怒波对自己的诗也很满意:“这首诗写得确实有感情。”他从登山的角度说美丽商业,当他成功登顶并或者回来之后,回想起死去的山友,曾给珠峰磕了三个头:“感谢山神放生我。”不过,征服的过程,让他在回忆的时候还是感觉很美。

  “就像在商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伤痕累累,但我们是不是都很帅?这就是美丽商业,这就平衡了。”黄怒波略带感性。

  田溯宁回忆,1997年,中国互联网已经开始有400至500万用户,初具规模,当时的发展方向是,一种是建成“169”的中国内联网,一种是建成“163”的和世界连接的互联网。

  “当时,两网都做对公司利益更大,但道德悖论让我想到很多问题。后来169做了一段时间没有开展起来,我在想,如果当时把中国互联网分成两半,那么对中国意味着什么?可能中国不能像现在这么开放,也不会有很多企业在互联网上崛起。”

  田溯宁认为,中国民营企业经过30年的成长,更多的要看自己、检讨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自己扮演什么角色。“只要我们觉得正确的东西,我们就要说。虽然说话不一定起作用,但我们只要坚持说,就一定会起作用。”

  万通投资董事长冯仑

  “我们守着打死不出台的底线活到今天”

  冯仑在发言时将自己与黄怒波的诗人气质对比,自嘲:“我是肚子里都是诗,说出来的都是生活。”他解释美丽商业为,好人做买卖,坏人通过做买卖学好。

  在回忆创业初期野蛮生长的阶段,冯仑形象地比喻为:“那时候底线就是做一个夜总会里的处女,守着打死不出台的底线,所以能活到今天。”

  “当时觉得有钱就是牛×,那时有句话叫‘你可以骂我王八蛋,但要对我口袋里的钱表示敬意’。”2001年9·11事件,冯仑提出想参与重建工作,而美国对其的考验让他思想有所转变。

  “他们要考察,你是不是合格的交易对手,你在海外的信用卡有无不良记录,在国内有无税收问题。当时美国一个州长过来,列个名单,让我把名单上的人找出来吃饭,后来又来一次。”找齐名单上的人,冯仑着实花了一番力气,不过,美国人又问:“谁能证明你是好人?”

  “对钱表示敬意不太容易,人们会对企业诚信、精神表示敬意。”冯仑感叹,“汶川地震对我有很大刺激,让我思考更多的是我们与社会的关系。”他用数字佐证,目前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全国每天捐的10元钱有6.5元是民营企业和私人捐的。目前国内私募公益基金数量1800家,超过此前政府公益基金数量。”

  “穿上企业社会责任这件衣服,我们就更美丽了,底线就更高了。”冯仑总结。

  万科董事长王石

  “我不行贿,所以拿不到好地”

  对于以上言论,当场有企业责任人提出了质疑。

  “破了底线能做到百亿、千亿或更多么?”王石反驳说,“相信很多企业家都行贿,在任何场合都没有人说行贿的人,只有我王石。我不行贿,正因为这样,我们拿不到好地,我们拿的地贵,但我们回馈客户价值,讨好客户。”王石透露,明年万科或将做到2000亿的规模。

  冯仑回应质疑则更加形象:“如果一直做好企业家,那么福利曲线会越来越好。我就经常和我们公司的说,不管男女都得熬到更年期以后,到时候什么都有了;如果你想马上灿烂,赶紧坐台。要么就坚持底线,既然选择做好人,就要坚持。”现场笑声一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