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勤:不少内地房企正着手购买境外不动资产

2013-04-21 17:0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今

  专业服务机构德勤18日在香港发表研究指出,内地具领导地位的上市房企正着手购买美国、香港、新加坡、韩国和马来西亚的不动资产。

  德勤中国财务谘询合伙人邝炳强指,这是自2010年新生的一种趋势。“据我们了解,过去两至三年间,该类交易已达28宗左右。2012年还有6宗空壳公司收购交易,金额在1.61亿港元到16.54亿港元之间。”

  邝炳强续称,除了收购外,不少内地房企亦通过到境外上市,扩大融资渠道,据悉,下半年将有6间房企来港上市。

  德勤中国全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补充说,受内地严控楼市的政策影响,正在计划来港上市的房企,大多数为中型的企业,而且多为“另类房企”,包括如酒店经营者。

  虽然内地于2月推出“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则,但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3月楼价,一手和二手房均录得全面上升。对此,何锦荣表示,3月份楼价续升,主要是因为内地有刚性的需求,以及城镇化的持续扩大,同时由于内地的投资渠道少,热钱除投资房产外,暂没有太多其他的出路。

  何锦荣说,鉴于政府严控房价不合理上涨的长期决心,监管制度和行政措施都将继续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实际上,2012年7月至12月期间,超过56个城市的房价在稳步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