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知名房企纷纷布局海外市场却仍旧剑指国内买家

2013-04-17 10:26:12 来源: 每日商报

  在上周举行的北京房展会上,海外地产项目爆棚,创下2008年以来的纪录, “海外军团”甚至与国内项目几乎平分秋色,而展会组委会也有调查显示,有近20%的被调查者表示考虑购买海外房产。这也许就是一个信号。据了解,近期万科、碧桂园等知名房企纷纷走出、布局海外市场,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些公司的海外项目客群依然锁定国内买家。“在经历金融海啸之后,美国市场正在渐渐回暖,现在正是投资美国市场的时机。”近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说。今年2月,万科与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房地产公司宣布,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位于旧金山的公寓项目,该项目为两栋大厦和两个购物中心,这也是万科在北美市场的投资。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万科在旧金山的这个项目还没开工已经接到了200套的订单,都是中国内地买家,而“铁狮门”提供的资料显示,预计这个项目40%以上买家是华人及来自中国内地的移民。

  虽然万科实施的是全球视野的国际化战略,不过在客户定位上依然指向国内因政策限制丧失买房资格的有钱人。万科总裁郁亮就称,“由于限购,不少人遭遇没有买房资格的情况,像上海一些有钱人基本上丧失了买房资格了,我们考虑在境外做一些中国人的房子,卖给国内的人。”随着国内调控政策的加码以及近年来掀起的国内移民潮,开发商纷纷谋求转型,海外市场似乎是一个新崛起的领域。有业内分析人士就认为,万科牵手美头号房企铁狮门,意味着万科走向海外投资市场打响冲锋号,一旦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试水成功,国内房企必会蠢蠢欲动地杀到美国市场。据了解,目前除了万科,万达、碧桂园、绿地等知名房企已纷纷布局海外市场,项目大多以旅游地产、居留权、移民、教育资源等为卖点,面向国内被限购的客户。今年2月,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项目已经在重庆开始展销;3月,保利地产也透露,已经对非洲的埃塞、纳米、坦桑尼亚等国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考察,预计在未来两年内保利将会迈出。

  事实上,国内开发商涉足海外置业也不是今年才有,像杭州早在2011年就有开发商曾搞过购买自己的项目产品即可拥有一套美国不动产的置业优惠,用“海外度假”的概念将国内产品与海外置业捆绑起来。不过现在看来,当时这海外置业仅仅是促进国内项目销售的一个营销手段,效果并不明显。但如今随着国内知名房企的大举“出击”,加上国内市场环境以及购房者心态的转变,投资海外市场或许会热度渐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