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布局海外市场 王石:进入美国时机

2013-04-16 10:4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万科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王石13日出席在哈佛大学举行的哈佛中国论坛,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历金融海啸之后,美国市场正在渐渐回暖,现在正是投资美国市场的时机。

  今年2月,万科与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房地产公司宣布,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位于旧金山的公寓项目。该项目为两栋相连的高层住宅楼,共包含655套单位。这也是万科在北美市场的投资,

  王石向中新社记者证实,该合资项目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其中万科将投资1.75亿美元,铁狮门提供7500万美元,其余部分将通过债务融资覆盖。万科将持合资公司70%的股权,铁狮门持股30%。并且由铁狮门负责管理。

  “中国房地产政策每年都在调整,会经历各种变化,有很多不确定。在‘历尽艰难’之后,忽然发现,在美国作房地产开发,项目开竣工时间、上市销售时间、利润多少、融资安排等,一切都非常清楚明了。”王石说。

  “我搞房地产20年,从来没有拿到过这么好的地块和项目。但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差异很大。”王石说,首先要改变经营模式,进入曼哈顿以及美国大城市的中心区,要从以前开发纯住宅变成开发综合住宅;以前是房子盖了就卖,现在要改变商业模型和融资模型。不是让市场适应万科,而是万科要适应这个市场。

  王石透露,得益于万科的良好口碑,万科旧金山项目虽然还没有竣工,甚至还没有开工的时间表,但中国大陆买家已经追随万科的脚步转战北美,并已经订购出200套房产。

  “我们并不担心市场,”王石说,“铁狮门”提供的资料显示,预计这个项目40%以上买家是华人及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世界一流的房地产业开发商、运营商及基金管理公司,“铁狮门”旗下物业总值542亿美元,全球管理325个项目,是全美的商业地产公司,为擅长开发与管理密切结合的房地产企业。

  王石认为,在经历了金融海啸的低谷之后,美国市场渐渐回暖,这是投资的好时候。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和大陆买家的海外购房热情,以及人民币汇率未来的增值空间等,多个方面都显示,现在是进入美国市场的时机。

  王石表示,万科将来也会在纽约曼哈顿、波士顿等地开发房地产,未来北美市场还会向加拿大拓展。但海外市场比重最多只能占万科总量的20%,万科的业务主体无疑还是在国内。

  上个月王石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60分钟”节目中曾公开表示,中国房价过高,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上海的普通居民买房需要支付的房款可能是其年薪的45倍以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石对中国房地产现状和政策都不愿多谈。但明确表示了对成熟的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欣赏。

  1月23日,万科在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联合新世界发展以34.34亿港元竞得香港港铁荃湾西站项目。该项目主要进行住宅开发。

  3月4日,万科向市场公布了通过境外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的计划。3月7日成功完成金额为8亿美元的5年期定息美元债券的定价,年票息率2.625%。

  王石透露,与旧金山相比,纽约作为商业、金融、娱乐的大都会,更丰富多彩,更适合投资,今年年底前,万科有望进军纽约地产,而且“铁狮门”仍会是万科的合作伙伴。

  “在美国哈佛大学的学习比登珠峰更难”,正在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的王石说,“但是这些没有人知道。自己喜欢登山、航海、滑翔机、滑雪等,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除滑雪、帆船外,其他体育运动基本停止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