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楼市爆发式增长 14家房企销售过百亿

2013-04-12 07:07:5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胡可璐

  2013年一季度,受益于国五条落地前的末班车效应及置业需求释放,全国楼市迎来火爆行情。 近日,多家品牌房企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一季度大型开发商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大都实现同比增长,14家企业销售额过百亿。业内人士表示,整个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态势,行业信心指数明显回升。但由于政策的持续加码令市场不确定性加剧,后续市场将迅速进入调整期。在此背景下,房企格局将进一步分化。

  

  万科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1-3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46%和40.48%。

  中海地产1-3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01亿港元及累计合约销售面积256.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三分之一。

  金地集团日前则表示, 1至3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65.4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8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7%和88%。

  此外,恒大、招商、碧桂园、富力、世茂、融创、远洋等房企一季度销售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某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万科、中海、保利等14家房企,今年首季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亿大关。从一季度销售来看,龙头房企的优势进一步确立,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2013年一季度房企的数据再度飘红有政策宽松因素,也有城镇化利好因素,同时有置业需求庞大因素。但不可忽视的是房企经历2008年和2011年之后,在经营的心态上更趋稳健和经营手法上更趋成熟,融合互动成为主流。

  在强者恒强、集中度不断提升的环境下,大企业跑得越来越快,中小型企业正在面临盈利模式和风险规避的问题。中信建投证券上海研究所所长苏雪晶在此间举行的《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金融形势论坛》上表示,房企不成长就会被边缘化,首先,土地储备的质量和区位优势直接决定了未来的格局;其次,城市深耕是每个想在区域做大的成长性公司必备的能力。

  对于调控政策对今年楼市的影响,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丁祖昱认为,此轮政策的影响周期将持续3-6个月,三季度中期政策效力可被市场消化,四季度很可能再迎一波年末行情,类似于去年底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