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进军海外 王石:给移民北美盖房

2013-04-09 09:05:59 来源: 北京晚报

  伴随着万科进军海外的步伐,也许越来越多的国内客户也将能够在北美市场买到万科造的房子。近日,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出席公共场合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移民海外,万科也会跟随这些客户进军北美市场,把业务扩展到加拿大及美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4月5日,王石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出席一个中国商界会议时表示,不少万科的客户将移民海外,其中30%是选择北美为目的地,因此万科会跟随这些客户进军北美,把业务扩展到加拿大及美国。

  王石口中所指的美国业务,应该指的就是万科与美国本地房企铁狮门的合作。今年2月,万科与美国铁狮门房地产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美国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的高层豪华住宅公寓项目。该项目是万科在北美市场的投资,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其中万科将投资1.75亿美元,铁狮门提供7500万美元,其余部分将通过债务融资覆盖。万科将持合资公司70%的股权,铁狮门持股30%,并且由铁狮门负责管理。

  对于选择北美市场,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这是经过两年准备之后的选择,因为中美两国房地产市场最接近,幅员辽阔,区域发展很清晰,市场庞大等等,城市众多。“我们不是因为国内限购就到国外,万科没有准备在国外建唐人街,在当地建立社区,才是我们的学习方向。”郁亮提到,目前中国城市面对的阶段和困境,美国房企早就经历过了,万科有机会跟他们合作,就可以事先预见到解决方案是哪些,这也有利于公司做好国内业务。

  据了解,该合资项目为两栋相连的高层住宅楼,一栋37层,另一栋42层,共包含655套单位,与铁狮门开发的另一处双栋高层公寓无限阁隔街相望。无限阁之前以每套单位60万至6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并成为美国2009年较快售罄的房地产。据万科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该项目并不是单纯以国内的海外移民投资客户为对象,但这部分购房人群,也会是万科的一个目标群体。(记者 赵莹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