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避调控 房企谋求转型

2013-03-15 17:00:03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尽管2012年房企销售业绩大多不错,但在调控政策长期的威压之下,行业利润率已出现下滑。据中原分析,行业龙头万科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结算毛利率进一步下降,较2011年下降3个百分点至27.4%。同时,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要求发展商掌握更加综合的开发能力。在此背景下,房企纷纷谋求转型。

  2月28日,龙湖地产在重庆举行发布会,推出针对其销售型商业物业持有者的“金苹果”计划。龙湖计划今年投入1亿元资金,通过这个平台,整合旗下房地产开发、商业物业运营以及物业服务板块,提高龙湖商业地产方面的竞争力。

  1月9日万科商业地产管理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显示出万科对“非住宅”业务的重视。万科2010年宣布进军商业,目前其商业地产已形成三大产品线:主打购物中心的“万科广场”、写字楼“万科大厦”及社区商业“万科红”。

  除了龙湖、万科等房企向商业地产领域拓展之外,鸿坤地产、北科建集团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在原有住宅开发的基础上,将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作为新的业务发展方向。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坦言,2012年下半年以来,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长期保持高位,房价持续攀升,房企融资、拿地热情高涨。“新国五条”提出的限购范围扩大、执行从紧、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部分城市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这三条政策必将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从而起到降温楼市的作用,房价上升的趋势也将得到抑制。房企开发和拿地的热情也将减弱,部分标杆房企或将率先采用以价换量的措施以提升市场分额,但短期内不会有大幅的价格下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