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315谈谈那些坑爹的房子:合生国际城

2013-03-11 18:1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网整理

  2012年9月,宁波合生创展房地产有限公司旗下合生国际城项目,因质量等问题被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勒令停售其E、F区房源。【延伸阅读:合生创展陷质量门 国际城项目停售整改中

  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2年11月,合生国际城爆出涉嫌消防违规,其使用的保温材用火一点,竟然烧去乐一大片,而据消防部门规定,建筑保温材料使用必须达到A级(即不可燃)的材料。此前,合生国际城也爆出墙体渗水、卫生间漏水等问题,业主大爆开发商“黑心”行为的同时,更质问相关部门不作为。

  事件回顾:

  合生国际城涉嫌消防违规 业主说保温材料遇火即着

  合生国际频曝质量问题 业主质疑镇海建交局有责任

  合生国际城否认质量问题 仅同意每平补偿78.5元

  业主投诉保温材料可燃,涉嫌违反消防规定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合生国际城售楼处时,发现门口聚集了20多位业主。

  说起楼盘质量,业主们一肚子怨气,有的摇头,有的叹气,还有的则骂骂咧咧。

  小区183号楼业主胡先生说,儿子原本计划今年10月1日结婚,房子是买来作婚房的,可自从交付以来,问题不断,根本无法入住,连婚期都耽搁了。

  “这次保温材料又出问题,不知道婚期又要拖到什么时候。”胡先生一脸无奈。

  保温材料的问题,最早是一些业主在183号楼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场通道口发现的。

  通道口东侧墙壁与主楼外墙中间露出了一层作为保温材料的白色板材。

  有业主联想到上海静安区大火,又想到该楼盘问题这么多,起了疑心,试着用打火机点了一下露出来的保温材料。

  没想到,保温材料一下就烧了起来。

  胡先生说,业主们的心当时就凉了。

  随后,他们多次向镇海消防大队反映问题。

  据胡先生说,消防曾向他们透露,已调阅过开发商的保温材料进货单,单据显示楼盘使用的可能是一种可燃性材料。

  消防昨已取样送检,业主要求拆掉重建

  保温层的材料到底是否违规?

  昨天下午两点半,镇海消防大队三名队员赶到了合生国际二期。

  他们与开发商和业主商议后,在众人的监督下,从183号楼阳台采集了两块样本。

  消防说,这两份样本将送往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在采集样本的同时,有业主也拿来一块保温材料,向记者当场演示其可燃性。

  这块材料大概30平方厘米,白色,有点像泡沫板。业主一点火,保温层迅速变黑融化,并冒出了刺鼻的烟雾。

  不过,记者没看到明火。

  一旁的业主们说,如果燃烧的时间长一些,保温材料就会开始燃烧。

  胡先生说,根据公安部消防局在2011年3月15日下发的65号文件,如果建筑外立面保温采用易燃、可燃材料,应提请政府主管部门督促建设单位拆除。根据这份文件,合生国际二期使用的保温材料没达到A级(不可燃)的标准,就应该拆除重建。

  保温材料是挤塑聚苯板,业内说遇到明火肯定会着

  记者了解到,样本将送至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可燃性检测,检测结果一般要在36天以后才能出来。

  不过,样本的材质已基本可以确定。

  今年6月,镇海区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下简称镇海质监站)对合生国际二期的房屋质量进行了评价。

  在“节能专项专项监督意见”一栏中,评价书中明确写着“建筑节能外墙采用外墙内挤塑聚苯板外保温系统”。

  也就是说,合生国际二期的外保温材料为挤塑聚苯板。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挤塑聚苯板属于可燃类材料,按照燃烧性能分级方法,可分为可燃B2级和难燃B1级,而不管是哪一级,遇到明火肯定会着。

  质监部门为啥不责令整改?

  公安和住建部门规定有冲突

  既然镇海质监站已发现合生国际二期使用的是可燃性保温材料,为何不责令开发商整改?

  记者就此联系了镇海质监站。

  该站刘姓副站长向记者解释了保温材料防火性能规定的来龙去脉。

  刘站长说,2009年,公安部联合住建部曾下发当年46号文件(《民用建筑外墙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暂行规定》),要求高度大于100米的建筑,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高度小于100米建筑,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2级,并应该根据楼层高度设置相应的水平防火隔离带。

  在2011年,公安部消防局又单独发文(《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公消[2011]65号),要求住宅建筑只能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材料。

  然而,在那之后,住建部针对此文件再次发文(《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2012年2月10日下发),明确建筑部门执行2009年46号文件精神,也就是说,允许住宅建筑使用燃烧性能为B2级的保温材料。

  刘站长说,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没有对合生国际二期提出整改要求。

  >>消防:

  如何处理,等鉴定结果出来再说

  昨天下午,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镇海消防大队。一位郤姓副大队长接受了记者采访。

  郤副大队长没有正面回答进货单上显示的材料是否可燃。

  他说,进货单不足以说明这些材料确实使用在建筑上,为慎重起见,他们才组织了这次采样鉴定。

  楼盘竣工前,消防为何没有发现保温材料涉嫌违规?

  郤副大队长解释,楼盘外保温材料的相关工程是在2010年结束的,而公安部消防局的规定却是在第二年下发的。

  如果合生国际二期使用的保温材料违规,应如何处理?

  郤副大队长说,一切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再说。

  而开发商方面表示,目前还不方便发表意见。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1、2009年8月,合生国际城将“地下储藏室”宣传为 “稀有下沉式庭院”向业主销售。市场上,地下储藏室价格一般为楼面价的三分之一,但该小区“地下储藏室”价格却与楼面价相同,有律师认为,合生国际城此举涉嫌欺诈。

  2、2012年6月30日,合生国际城二期交付,很多业主在验房的过程中发现房屋存在诸多质量问题,如墙体开裂、渗水、门框撞一下就散架、厨房瓷砖用上按上去会动等,有的房屋问题一张验房单都写不完。

  3、2012年8月,台风“海葵”过后,在合生国际城二期准备交付的685套房源中,有284套出现外墙漏水或卫生间渗水现象。

  4、2012年9月14日,因质量问题较多,镇海区建设交通局要求合生国际城停售E、F区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