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今年房地产土地供应16万公顷

2013-03-11 13:09: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3月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公开表示今年房地产土地供应量不会低于前5年平均数,预计在16万公顷左右。

  徐绍史介绍,目前我国在建的土地有34万公顷,待建的还有14万公顷,共48万公顷,相当于前三年供地的总量。2012年房地产供地共16万公顷,高于前三年供地的平均值。

  “2013年还会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在保持土地价格相对稳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的力度”,徐绍史如是表示。

  与此同时,他还透露,目前国土部正在酝酿新的措施,加强集体土地征收的管理,减小征地范围,提高征地补偿,以及对被征地农民的多元安置保障,保证被征地的农民“当前生活有提高,长远生计有保障”。

  徐绍史进一步指出,土地制度的改革在城镇化建设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国土资源部一方面要严控増量,一方面要盘活存量,包括城镇低效利用土地,以及城乡的建设闲置土地。在这个过程中坚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