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长:今年继续加大土地供应保持价格稳定

2013-03-11 12:06: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土地供应的力度,使土地价格保持稳定。徐绍史透露:“2013年房地产土地供应不会低于前五年平均数,估计在16万公顷左右。”

  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人民大会堂北门“部长通道”再一次成为新闻“主战场”,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也成为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

  尽管中外记者一再热情“呼唤”,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并未过多停留,在远方向记者们敬礼致意后便匆匆走进会场。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则架不住记者们的盛情邀请,站到了采访台前。

  对于媒体最为关心的房地产调控,徐绍史表示,国土资源部主要是从土地供应的角度来参与房地产的调控。“房地产用地的供应还是非常充足的。”徐绍史说:“去年国内房地产供地16万公顷,这个数据高于前三年平均供地数。可以告诉大家,现在在建的房地产土地面积为34万公顷,待建14万公顷,加起来相当于3年供地的总量。”

  徐绍史说:“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的力度,使土地价格保持相对的稳定。同时要更好地发挥地方和公众的作用来加强监督。”

  徐绍史还透露,“2013年房地产土地供应不会低于前五年平均数,估计在16万公顷左右。”

  关于“城镇化建设中如何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问题,徐绍史表示:“城镇化进程中,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当中的建设用地规模,是完全能够适应城镇化需要的。所以我们一方面要严控增量,同时要盘活土地的存量,包括城镇低效率用土地、各种各样的未利用地以及城乡的闲置建设用地。”

  徐绍史透露,目前正在酝酿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征收的管理政策,“主要是要减小征地的范围、提高征地补偿、规范征地程序,以及对被征地农民的多元安置保障。”

  “大家可以相信,我们会坚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同时要严格地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