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企业聘农场管理员 月薪5000元难招到人

2013-02-20 15:52:02 来源: 橙网-重庆时报

  2月19日,在重庆市龙头寺华宇北城中央5号楼举行了节后首场专场招聘会,其中,有地产企业提出月薪5000元聘请农场管理员,但是却难招到人。

  专业人才需求量增加

  这场招聘会,3500名求职者同场竞聘近300家企业的1.8万个不同层次的岗位。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郑汉林说,相比大年初七的节后首场综合招聘会,很多企业都把中高级岗位放在人才需求的重点位置。

  据企业反馈回的数据显示,工业、汽车、电子、制造企业的需求除基础岗位外,重点集中在高技能型人才,如行业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一级)、技师(职业资格二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等岗位空缺达到总需求岗位的9%。

  在现场,包括力帆实业、通用工业、宗申动力等企业都需求不同专业和经验的专业人才。如,财鑫工贸的质量工程师要求质量开发管理工作5年以上经验。力华自动化的技术总监要求10年工作经验,能制定研究计划,并具备批准立项和成立项目小组,选拔和考核项目小组成员的能力。

  记者调查走访发现,系统测试工程师在4500-5500元之间,机械工程师月薪在4000-6000元之间,安全工程师月薪在4000-7000元之间,技术开发工程师月薪在4500-6000元之间, 高级精密冲压模具设计师年薪可达15万,设备管理高级工程师年薪在20万以上。招聘会上,行业内急缺的技工人才薪酬也有增涨,如钳工、抛光工的月薪可达5000元。

  月薪5000难招农场管理员

  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的招聘海报,除了招聘会计、出纳、办公室主任、经理助理等职位,还要招聘一名“农场管理员”,旁边还特别标注(懂兽医)。

  “前段时间,房地产行业低迷,一些房产企业转向做起农业来。”经理卿旭宇说,他们公司就在渝北大苑弄了一个农场。招聘的农场管理员,需要比较全面的人才,果园管理、肉牛养殖等都要兼备。对于这个职位,也开出了较高的薪酬月薪5000元。

  “但是求职者很少。”卿旭宇直言,有来询问的,但是会这样,不会那样,也达不到公司要求。这个行业的人才并不好找,之前有合适的,但是没做多久,觉得地方远,工作辛苦就辞职了。“还有些人,觉得和农场打交道,颜面不那么光鲜,因此,情愿少拿工资转到后勤岗位。”

  用人单位:

  20-30岁求职者最“浮躁”

  “用人单位招人难,求职者工作难找,现在会出现这样尴尬的情况。”李老板自己办了一家机械厂,给大型汽车生产企业配套。这次要招普工、打磨工、抛光工等近20人。

  “应聘者很少。”李老板说,现在很多应聘者,首先谈的不是自身适不适合这个岗位,具备什么技能和素质,而是谈条件。比如,包不包住宿,有没有空调,是不是双休。本来中小企业条件有限,所以招人就难上加难,造成了一些人找不到工作,而企业又招不到人。

  不少年轻人,比较浮躁,特别是20~30岁阶段没结婚的。为了一个很小的理由,就请假、迟到,有的一个星期要请假2次。

  这也难怪,2月19日,记者在招聘现场也看到,不少企业都在招聘海报中,特别标注“要能吃苦”。

  李老板说,企业要有自己的产品定位,求职者在应聘前,也一定要有自己的职场定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