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B转H方案高票闯过股东关 约需成本4000万

2013-02-05 17:24:10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万科昨日下午在深圳召开2013年排名前列次临时股东大会,B转H方案在会上获高票通过。公司同时表示,此次B转H的成本约为4000万元。

  由于此次方案涉及变更B股股东的权利,根据有关规则,方案在表决时需要对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进行分别统计,只有同时取得两者三分之二以上的表决权,方案才可实施。

  而从会议情况来看,无论是A股股东还是B股股东,均对于此次方案给予了积极支持。投票的具体结果为:A股股东99.3246%赞成,0.6744%弃权,0.001%反对;B股股东99.9916%赞成,0.0084%弃权,0%反对。

  1月19日,万科公布B转H方案。1月21日,万科A、B股同时复牌。复牌首日,万科A、B股股价双双涨停。截至2月4日收盘时,万科A复牌后的累计涨幅达到17.6%,万科B的累计涨幅达到30.6%,目前万科B股的股价已超过2007年时的高点。

  万科总裁郁亮以“万科历史上第二次股改”来形容此次转板。他表示,转板的目的是为了将B股转换到流通更好的市场,同时,也是为了配合万科的国际化战略。

  “万科自上市以来就一直非常重视和境外投资者的交流,可以说一开始我们就具有海外基因。”郁亮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多年以来公司在境外投资者心目当中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此次转板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B股在公司发展早期曾发挥重要作用,但随着公司进入第四个十年发展期,H股市场相对于B股市场,在资源配置、市场影响力和成交状况方面都体现出更大的吸引力。

  “相比其他公司,万科B股的一大特点是境外投资者比例极高,转换到香港上市,对这些投资者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相反能获得更好的交易环境。”谭华杰表示,“我们也综合评估过各种方案,转H是最适合万科的方案。”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境外投资者持股占万科B股总数约95.9%,其中境外机构投资者占B股总数的91.0%。万科B的前十大股东均为境外机构投资者。

  会上,有股东问到B股转H股的成本,公司表示,成本大致为4000万元。

  根据相关程序,此次方案在通过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后,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香港监管机构的批准。在港交所原则上批准H股股票上市后,万科B股股票将进入现金选择权实施阶段。如果一切顺利,万科H股将在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且取得港交所正式批准函后挂牌交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