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穆迪:内房企信贷状况改善 料今年首季销售录增长

2013-01-30 07:40:0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鲁鹏

  1月29日综合消息,评级机构穆迪于报告中称,随着销售增长及流动资金头寸增加,多家该行评级的中国房地产商的信贷状况已有改善。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曾启贤称,获得负面评级展望的企业,由去年底的12家,降至1月25日止的九家。而去年5月,获负面评级展望的公司最多达17家。

  曾启贤补充,获评级的开发商积极从离岸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截至1月25日止,11家获评级的开发商通过发行优先无抵押票据,两家发行混合资本债券--次级资本债券,或发行股份。

  上述人士认为,这些集资活动总体上对信贷正面,因为这为开发商的流动性带来支持,令它们的经营业务持续,并改善债务结构,同时令开发商的债务维持于切合它们评级的水平。

  并称,穆迪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指数于12月持平于29%,相对10月时的峰值31%有改善。

  穆迪指,预期该指数于短期内会温和改善,因不少开发商,包括一些获低评级的企业利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机会,发行年期较长的美元债券,为本身的短期债务再融资,以及延长其债务年期。

  据穆迪统计,该行追踪的15家房企中,有14家去年的合同销售收入达到或超出原先目标;并预期2013年首季,开发商的销售收入将可维持按年增长的势头,主要因为市场环境改善,和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此外,穆迪预期内地房价在短至中期不会明显上升;在12月44个录得房价上升的城市中,没有一个城市同比涨幅高于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