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回迁仨月新房无法居住 居民租房可否继续补贴

2013-01-29 10:49:34 来源: 齐鲁晚报

  去年10月底办理了入住手续,至今住不进新房。瑞福苑小区的黄女士遇到烦心事:她是经八纬一片区的拆迁户,去年验房时发现9项大大小小的房屋问题,当时在验房记录上表明拒绝收房。“现在每月要交800块钱的租金在外租房,因房屋质量问题无法入住,是否还能享受拆迁过渡费?”28日,带着黄女士的疑问,记者做了相关调查。

  业主验房:发现9项质量问题,拒绝收房

  27日,黄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回迁房的烦心事。黄女士是市中区经八纬一片区的拆迁户,现被安置在三箭瑞福苑小区三区四号楼。去年10月31日她接到市中区拆迁办的交房通知,第二天就办理了入住手续。

  “当时我想先验房,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所有手续办理完后才能拿钥匙、验房。当时我就没再坚持。”黄女士说,办完手续后,物业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她验房。验房时,她发现卫生间一个管道正在向外流水,水已经漫过了卫生间地面流到客厅里。虽然随行的工作人员随即修好了管道,但卫生间与隔壁房间的公共墙已经被水洇透,部分墙皮已经掉了。另外黄女士发现地板、门窗等也存在不少问题。最后经过协商,物业人员在验房登记表上记下了各个问题并承诺粉刷墙皮。

  “现在近3个月过去了,房子还是老样子,没有维修。”27日上午,记者与黄女士一同来到新房,记者看到由于当时管道漏水,与卫生间相邻的两个房间的墙壁都受到影响,虽然墙壁已经干了,但留下大片黄色印记,脱落的墙皮仍未被刷上。

  黄女士拿出当时的验房记录,上面登记了入户门、室内门窗、墙面、地面等9项问题,至今一项都没有解决。“其它问题都是小事,但墙壁牵涉到房屋装修,目前最想解决这个问题。”黄女士说,虽然验房时发现了问题,但她以为很快能解决,所以早早找到了装修公司。但装修公司说墙面太湿,不适合装修。无奈黄女士只好等墙壁问题解决后再装修,这三个月装修日期一拖再拖。

    拆迁办:只能维修,不能再享过渡费

  “不能装修就不能入住,我们一家三口仍在外租房住,每月800块钱。”黄女士说,自2008年拆迁开始后,他们家就租下了这套房子,到现在已经租了5年了,房东都不想续租了。交房前,按照有关规定,黄女士每个月可以领取2685元的过渡费。但是交房后,她的过渡费也随之到期。

  “当时验房时,不是我故意不去住。主要是房屋质量问题,没法住。”黄女士说,当时在房屋验收记录上,她也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拒绝收房。“我拒绝收房,是不是还可以继续享受过渡补贴政策呢?”

  根据黄女士的疑问,记者找到市中区拆迁办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拆迁户办理了入户手续,过渡费就自动到期。像黄女士这种情况,验房时是房屋的质量问题,不是拆迁政策的问题。她应该找物业协调维修。“在经八纬一片区,我们有四个拆迁小组,如果物业处理不了的问题,可以找拆迁小组的负责人协助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目前小区还处在质保期内,业主发现房屋问题时,可以拿着房屋验收记录单给物业的维修队伍,维修队会做维修。如果耽误了,很大的原因是工作量太大,所以出现了拖着的问题。对于黄女士的问题,物业表示将尽快协调维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