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剑飞:争取三年完成长沙棚户区拆迁改造

2013-01-24 14:15:23 来源:

 新年里,从棚户区回迁搬进新家的老百姓生活得怎样,一直牵动着市长的心。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看望了部分棚改回迁居民,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棚改力度,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长沙棚户区的拆迁改造任务。市领导刘新程参加调研。

  坐上电梯,张剑飞敲开了开福区福润园小区熊光彩家的门。“老人家,住在这里各方面感觉怎么样?”73岁的熊光彩老人对这位来访者一点都不陌生,立刻和张剑飞拉起家常。

  福润园小区是长沙国有工矿棚改与廉租房建设相结合的试点项目。这里原有的房屋大多为长沙搪瓷厂、保温瓶厂等国有工矿企业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搭建的工棚房。

  过去,熊光彩老人与老伴、女婿一家共六口人挤在40平方米的小屋内十几年。熊光彩说,女婿是原长沙搪瓷厂的下岗职工,在旧房屋拆迁后,不仅女婿一家就地安置,两位老人也以无房户资格申请了近50平方米的廉租房。

  “没想到我70岁了还有机会住上新房子,搭帮政府给棚户区居民带来了实惠。”张剑飞来到住户盛德其家中,老人喜不自禁地领着大家参观装饰一新的两室两厅。

  据了解,在棚户区改造实施过程中,长沙坚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群众的不同诉求,通过集中建设廉租住房等多种方式实现棚户区住户的住房解困。去年,长沙全年共拆除棚屋11406户101.08万平方米,共改造14534户。其中,货币安置6914户,安置房新开工7620户92.44万平方米。

  张剑飞指出,随着棚户区改造后旧貌换新颜,长沙的城市品质和发展潜力也在逐步提升。下一步,要将棚改工作作为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拉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作为长沙今年城市建设的中心工作之一来推进,要锲而不舍地干下去。各级各部门要尽量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长沙棚户区的拆迁改造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