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全国300城市卖地收入近2万亿 “地王”频现

2013-01-15 11:04:48 来源: 长江商报

 2012年全国土地市场先抑后扬,特别是在下半年,重点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回暖,大型品牌房企在上海、杭州、武汉等地不断上演抢地大战, “地王”频现,但尽管如此整体交易市场仍难改下行趋势, 2012年多个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30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总额近2万亿元,比2011年减少了13%。其中住宅用地的出让金为1.3万亿元,比2011年减少了14%。值得关注的是,武汉全年土地出让金收入为949.9亿元,同比增长61.20%,在全国处于第二位,在二线城市中居排名前列位。

  2012年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9504.3亿元,同比下降13%,但无一城市超过千亿元,上海市继续位列榜单首位,出让金总额达990.9亿元,同比减少23%。

  二线城市土地升温明显,去年土地成交面积前20位的城市,绝大多数为二线城市。如位居首位的重庆成交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分列二、三位的武汉和沈阳,也都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

  武汉2012年土地市场表现抢眼,土地出让金收入949.9亿元,同比上涨61.20%,全国排第二,在二线城市中排名前列。武汉全年共推地702宗,4096万平方米,共成交550宗,成交面积315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92宗,成交面积1326万平方米,楼面均价1824元/平方米。

  报告称,2012年虽无新政策出台,但土地市场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四季度重点城市土地市场逐渐升温,成交持续向好。这种热度或持续至今年初,加之今年土地供应量或高于去年水平,交易市场将维持稳定,土地价格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