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保障各取所需 镇海“人才公寓”政策惠及7500人

2013-01-14 07:29:2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沈朝晖

  “散发光芒,呵护家园,这标识很能传达人才公寓品牌核心价值。”近日,面向社会征集的镇海区“人才公寓”标识出炉,并应用在即将启用的锦绣曙光人才公寓租赁项目上。据悉,截至2012年底,镇海区有7500余人享受“人才公寓”各项政策,累计补贴金额超过3600万元,累计享受补贴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

  近年来,镇海区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同时,不断丰富发展“人才公寓”政策保障体系,量体裁衣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构建起了大学生租房补贴、购房实物安置和货币补贴、公寓租赁、异地安家补助、创业项目生活用房补贴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公寓保障体系,使“人才公寓”从最初一项旨在破解人才住房难题的工作,发展成为一块引才、留才、用才和服务人才的金字招牌。

  该区的“人才公寓”政策2006年起步,初期形式是向在非公企业工作未满三年的高校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本科和硕士以上每人每月200元和400元,创业大学生可享受2年内每月800元的租房补贴。截至2012年底,累计发放大学生租房补贴1087万元,惠及7215名高校毕业生。

  2008年,镇海区在租房补贴的基础上,又启动了实物安置和货币补贴两种形式的补助政策,使“人才公寓”名副其实。实物安置由政府安排房源、定价购买,货币补贴则由政府安排资金,按上一年度商品房均价的20%至30%对控制标准以内的建筑面积实行一次性补贴,有效解决了需求和实物安置不足的矛盾。政策实施四年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200余万元,已有347名各类人才从中受益,其中副高职称人才15名,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的123名。

  2010年开始,随着引才重点转向高层次人才,“人才公寓”政策也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如对“塔尖型”领军和拔尖人才,实施300万元的安家补助政策,满足一定工作年限还可享受“人才公寓”安置政策,提高了此类人才“留下来”的可能性;对“项目型”柔性引进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实施100平方米以内生活用房补贴或每月1800元的租房补助,实现其“先安居后乐业”的期望;2012年,又探索对“过渡型”人才,提供公寓租赁服务,既解决了创业人才在项目筹备期的“短平快”的住房需求,又盘活租赁公寓房源,首批127套租赁公寓仅装修就投入230余万元,真正实现拎包入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