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三亚上海冰火两重天

2012-12-26 08:11:07 来源: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近期,关于三亚楼盘库存需要20个月才能消化完的消息传播开来,有人预测,三亚楼市要“崩盘”了。

  据伟业顾问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麟透露,目前三亚楼市库存量已经超过百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每月5万平方米的消化速度计算,需要20个月的消化期。

  为了快速消化库存,加大折扣力度成了开发商统一的促销手段。据伟业顾问海南公司监测显示,10月以来,一次性付款9.5折及9折已经很普遍,一些尾盘甚至打出7至8.5折的优惠,个别楼盘甚至能拿到7折的优惠。

  据统计数据,11月海南全省共成交商品房在连续下跌3个月之后迎来反弹,但数据并不理想,以价换量仍在持续。

  王路认为,去库存化将持续到2013年,目前除三亚以外的海南其他地区普遍需要40个月消化库存。

  据新闻晚报报道 虽然上周末申城气温骤降至零下,但是如此严寒却难以抵挡购房者的热情,而楼市调控年内久未出现的日光盘在年末之际华丽登场。

  位于浦东御桥路上的万科海上传奇24日开盘,推出3幢房源,共计408套,当天下午2点已全部售完。位于虹口的瑞虹新城璟庭上周六推出2幢精装修公寓共计368套房源,截至24日下午4点,售楼处销售代表向记者表示,项目已经接近清盘。新城金郡作为刚需楼盘,销售状况也不差。24日该项目售楼处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推出房源一共300套花园洋房。23日具体销售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仅22日已经售出超过100套。”

  面对如此火爆局面,开发商们坦言,这是楼市需求在压抑了两年后开始不断涌现的体现,而部分业内分析人士却直言,目前楼市温度有些虚高,可能掺杂水分,同时这样的局面如果不断扩散,恐遭遇又一轮调控。

  据新华社电

  25日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递出明确信号,明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明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首先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既有调控政策。”

  姜伟新表示:“我再次强调,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要继续实施。凡是放松调控致使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并会同监察部对其进行约谈直至问责。”

  除了继续发挥限购政策效应以外,明年还要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姜伟新表示,一方面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要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对于社会瞩目的房产税,姜伟新表示:“我们将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大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