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少数银行怠慢公积金贷款 武汉市民遇拒贷可投诉

2012-12-11 17:38:03 来源: 荆楚网

  今年以来,公积金贷款成为支持市民购房的重要资金来源。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武汉市公积金贷款发放总额接近去年全年的两倍。不过,随着年底来临,有些委托银行明显不愿意发放公积金贷款。对此,公积金管理部门表示,一旦遭遇拒贷,市民可以投诉。

  武汉公积金贷款倍增

  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达136亿元,而去年全年的发放总额为77.16亿元,预计今年全年的发放额将达到去年的两倍。

  今年贷款发放量如此之大,一方面得益于武汉楼市成交量有所恢复,带动了公积金贷款需求。另一方面,公积金贷款各项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推动了公积金贷款热。

  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总监黄蕾介绍,今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明显增长,特别是10月份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后,购房人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记者了解到,不仅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创新高,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南京、福州、青岛、银川等城市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部分城市早已提前完成全年放贷目标。

  不过,从武汉市看,即使一年贷款发放额过百亿元,相对于商贷数量也不大。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市住房个人商贷发放总额超过1000亿元。

  银行推诿申请人可举报

  “公积金贷款省利息,但是银行积极性不高,为了办贷款,我的腿都跑断了。”近日,市民周先生介绍,他的贷款花了近四个月才办下来,同时在一个楼盘买房使用商贷的人,不到一个月就办好了。

  销售人员告诉他,由于申请数量大增,公积金贷款的审核、批贷速度已明显放慢,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不过,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否认了该说法。

  一家大型中介表示,从10月份开始,就陆续收到多家业务合作银行通知,要求中介不再帮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另一家大中介则表示,多个购房者10月底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银行已明确表态要到明年1月才能放款。

  对于银行年前停办公积金贷款业务,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年前公积金贷款不会收紧,银行没有理由拒贷。购房者如遇拒贷可向公积金中心举报,由该中心督办,或者直接到汉口的中心办事大厅自己办理。

  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年末银行收窄放贷优惠利率,购房人如果有条件多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申请扎堆,部分银行推诿并不鲜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