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甬城楼市年底冲刺 部分楼盘跑量加大促销力度

2012-12-10 09:21:43 来源: 宁波晚报

  2012年即将结束。和去年此时甬城楼市极度低迷、开发商普遍无心也无策销售不同,上月市场成交的意外收获“淡季不淡”之效,让不少开发商生发了“年底再冲刺一把”的念头。有统计显示,年底前市区预计有10多个新盘将陆续开售,甬城楼市或迎来一波推盘小高峰。与此同时,更有消息人士透露,有20个左右的楼盘正在谋划年底前的一次“抱团促销”,近期可能抛售一批特价房源。

  “一个小时之内收到了这个楼盘6条一模一样的促销短信,年底快到了,开发商也不用这么心急吧?”在慈城一待开新盘处曾做过登记的购房者王先生,昨天这样向记者抱怨。事实上,这段时间,王先生收到的楼盘促销短信以及促销电话,远不止该楼盘一家———东部新城的、宁波国家高新区的、鄞州区的,都有。

  据本地一房产公司市场调研结果,年底前要开的商品住宅新盘确实不少。这些新盘,主要分布在南部商务区周边、城西、宁波国家高新区、慈城新城等区域,此外在海曙、东部新城以东等地,也可能有零星新盘开出,总数有10个左右,房源类型涵盖中小套型的“刚需房”、较大套型的“改善房”以及别墅、花园洋房等。

  另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全市范围内有20个左右楼盘,欲学此前“光棍节”电商促销模式,在年底前抱团出击,以较大的优惠力度促销一批特价房源。“具体促销价格现在得保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我们定出的价格会出乎市场的意料,可以算是‘抛售级’的。”市区一楼盘销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对于年底前甬城各大楼盘的“异动”之态,本地房产代理机构华星房产副总经理陈敏梁分析认为,主要是开发商看近段时间市场重新走好,“想借个势”:“或者是全年销售目标还差一点,想冲一冲;或者属上市公司,能再多卖点,好粉饰一下年报;或者是判断明年的楼市政策环境、市场走势等不会有太大变化,不如早点卖,也好省点资金成本。”

  事实上,在上个月里,已经有部分老盘先行掀起较大力度的促销———鄞州新城区、东部新城、宁波国家高新区等地产板块内,有几个楼盘部分房源的促销价相较原售价,低的已经打到八折左右,单价降幅则高达每平方米三四千元。从透明售房网备案数据看,这几个原本不太会动销的楼盘,在上月内均有10套以上的成交。

  “在政策持续从严、库存充裕、后续供应也相对有保证的市场环境下,不管新盘、老盘,如果价格定得离谱,肯定会被购房者冷落或者遗忘。所以,开发商保持好的心态很重要,尤其在年底要用钱的时候,应该多想点搁着卖不掉的成本、少想点卖高价可能增加的利润,该怎么促销就怎么促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公司高管分析,“相信在市场走稳的这个年末,本地楼市会比去年这个时候要热闹。”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购房者,在淘选特价房源时,不要只盯着价格,更应该多关注楼层、朝向、采光通风等关乎居住舒适度的因素,以免买了后悔。

  相关新闻

  上月甬城楼市成交量回升

  其中商品住宅销量环比增近五成

  今年11月,甬城楼市收获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市房产交易中心昨天发布一期“市区住房成交信息”,其中显示,上月市区商品住宅销量创出近3个月新高,环比升幅接近50%;二手住宅成交量也温和回升,环比升幅约12%。

  统计显示,上月市6区共销售商品住宅2104套,为9月份以来首度突破2000套大关;这一成交成绩,今年以来仅次于“淡季不淡”的7月和8月,居第三高的位置。而相比去年11月仅861套的销售成绩,同比升幅则高达144%!

  在上月新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中,有商品住宅房源可供销售的,数量多达10个,为今年以来最多———市房产交易中心方面统计显示,8月、9月、10月这3个月份加起来,市6区总共也只有10个住宅楼盘新领预售证。新开楼盘多,加上其中几个楼盘开盘价格相对理性———如东部新城一楼盘网上备案均价1.7万余元/平方米、在同区域楼盘中几乎是的,由此带动了上月市区商品住宅整体成交量的上扬。有房产代理公司统计显示,上月市6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4494元/平方米,环比降约4%。

  上月市6区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778套,环比增加190套,不过较9月份成交套数微降了2%,与“淡季不淡”的7、8月份比降幅则分别超过10%、20%;但相比去年同期,这一成交量已增加了176%!

  据房产中介方面反映,近期二手住宅挂牌价保持平稳,更关键的是,虽然临近年末,但银行房贷政策未见明显波动。“该卖的卖,该买的买,应该说现在市场成交状况处于比较正常的一个水平。”本地一大型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上月新领证楼盘的增多,市区商品住宅可售房源套数也大幅增加。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上月末,市6区商品住宅库存量达24658套,升至7月份以来的新高,环比升幅近13%,且距“史上点”———去年12月底的25313套仅一步之遥。

  受制于高库存,业内人士预计开发商仍将维持谨慎的销售策略,商品住宅整体销售价格会继续以稳为主。市房产交易中心方面展望后市,也如此判断:“在房地产政策不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市场仍将保持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的相对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