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中心城区130个中高层小区完成供水改造

2012-11-30 07:14:2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周文丹

  居住在高层的市民,您知道家里的自来水,从水厂出来后又多绕了道弯吗?

  目前,高层供水很多都采用二次供水。通俗来说,就是自来水从水厂出来后要多加一道工序——必须通过储存、加压,再经管道才能供给用户。这种供水模式,增加了自来水污染的风险。

  宁波中心城区实行二次供水模式的中高层住宅有2331幢,用水户数12.3万户,用水人口约37万。从去年起,宁波市开始实施中高层住宅供水改造,目的由自来水公司直接把水通到用户家里,杜绝二次污染可能。设施改造资金约2.66亿元,由市、区政府财政承担。

  昨天,记者在宁波召开的全国第七届水务大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宁波全市共启动146个小区改造项目。有130个小区已完成竣工验收,16个小区正在紧张施工中。明年还将对全市96个小区实施改造。

  改造后,不光水质会得到改善,用户也能得到实惠,将享受与普通住宅用户同样的水质和水价,减少物业公司要收取的用水附加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