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房成交量超“金九银十” 宁波年末楼市出现“暖冬”

2012-11-23 12:19:51 来源: 作者: 翁汀

  (来源:现代金报)一份成交数据让人们对年末的宁波楼市有了新的认识,宁波华星房产统计显示,截至11月21日,宁波市六区新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501套,相比起9月、10月的1510套和1308套,本月总成交量超越“金九银十”几乎毫无悬念。在冬天传统销售淡季,这种行情让人感到意外,与天气寒冷带来的“淡季”预期并不吻合。

  年末宁波楼市频现回暖行情

  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监测,多数热点城市都在年末迎来成交高峰,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反周期性”,其实同样的情况不仅在宁波出现,全国不少城市都在年末出现“翘尾”的行情,纷纷打破“金九银十”等销售旺季。对此,容创宁波机构总助徐江涛认为,未来两月宁波楼市成交量将继续向好,难以突破成交高峰月度的成交量,但市场迎来“暖冬”,超过9、10月份的成交量已成定局。

  刚需房源继续成为市场主力

  本月开盘和加推项目有北仑区龙湖滟澜海岸,镇海区的保利城、万科城、拉菲庄园、金色荣湾,以及鄞州区的东大道壹号,其中除金色荣湾外,本月新入市的房源基本面向刚需与改善性客户,户型面积均在90-150㎡。其中,占据销售榜前三位的分别是北仑区的东方港城、江东区的星河国际花园和北仑区的一品江南,这三个楼盘成交的套均面积比较大,都在130㎡以上。

  北仑楼盘大量成交

  入冬后宁波楼市量涨价跌

  今年以来,宁波楼市的成交高点出现在7月份,当月新房(住宅)成交总量飙升至3152套,达到今年的高峰值,然而在经过一个成色不足的“金九银十”跌荡后,宁波楼市在11月重新活跃起来。从统计数据可见,本月市六区总成交量的直线上升,一方面也受到北仑区东方港城、锦绣千丈、一品江南等项目集中备案所致。另在成交均价方面,上周(11.12-11.18)也略有回落,相比前一周(11.05-11.11)的15411元/㎡,成交均价下降至13274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