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农商银行在镇海挂牌

2012-11-21 11:38:47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镇海农商银行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直接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而来的农村商业银行,其成功改制开启了我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新一轮改革的序幕。

  新成立的镇海农商银行是一家股份制公司,法人治理更趋完善,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将以“裕镇、泽海、融万家;惠农、兴商、行天下”为宗旨,支持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

  镇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镇海农村信用合作社,2004年改制成立镇海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2007年,与辖内信用社合并组建镇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为一家主要为“三农”服务的股份合作制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

  2010年6月,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镇海农信联社以股权改造为重点,启动了向农村商业银行转制的进程。经过成立筹建工作小组、开展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处置老股金、征集发起人、申请筹建和召开创立大会等环节,10月22日,镇海农商银行正式取得宁波银监局的开业批复,完成了转制“全程跑”。

  “镇海农商银行的成功改制,标志着我市农合机构开始迈入农商银行的新时代,开启了股份制改革在我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实践,也为全省农信机构的股份制改革创造了一个新模式。”副市长王仁洲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