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姚江新城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2012-04-18 08:19:55 来源: 宁波晚报

  作为《宁波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确定的“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推进的六大城市新区之一,江北姚江新城的开发建设,于昨日迈出标志性的一步。当天下午,位于姚江新城启动区——宁波北门户商务区内的8个建设项目同步开工,由此标志姚江新城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按照已经市政府批复、新近公布的《宁波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江北姚江新城和东部新城、鄞州新城区、镇海新城、北仑滨海新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一起,被确定为宁波“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推进的城市新区。

  姚江新城的范围,主要包括姚江北岸区块和宁波北门户区。其中,姚江北岸区块东至机场路,南至姚江,西至绕城高速,北至北环西路,总面积约12.8平方公里;包括宁波市奥体中心、江北区新行政中心等在内的功能性项目,均在该区块范围内。姚江新城的建设目标,是最终成为代表宁波都市以文体、商贸、休闲旅游为特色的高品质专业城市副中心。

  作为姚江新城北门户的宁波北门户商务区,位于杭州湾大通道与宁波绕城高速交会处,西至慈城连接线,东抵金山路,南临北环西路,北接江北投资创业中心,面积约15平方公里。昨天开工的8个项目,就位于该区块内。

  据介绍,这8个项目都是商务楼宇项目,主要用于企业总部办公、研发与销售,计划在3年内全部建成。其中,有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大厦、博洋家纺大厦、GXG时尚大楼等。

  又讯 昨天,江北区政府和市交投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此,紧靠新火车北站的宁波陆港物流园区的开发方确定。

  据介绍,宁波陆港物流园区位于江北城市工业功能区内,南面紧邻新火车北站,西靠机场路,占地113公顷。该功能区块将充分利用新火车北站和机场路的对外交通条件,发展集仓储、运输、加工、信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

  新火车北站的建设用地,已于去年获国务院批准,共涉及庄桥、洪塘街道和慈城镇所辖的15个村,总用地面积为1780余亩。作为《宁波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确定的本市重点建设的36个功能区块之一、经国家发改委委托铁道部批准建设的国家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新火车北站建成后,规模将是老站的3倍,并形成宁波铁路网“南客北货”的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