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3室2厅2卫的套房改成了7室4卫的群租房

2012-03-13 07:19:38 来源: 宁波晚报

  本报讯 “我家2个卫生间顶上都漏水了,我上楼去看看出了什么问题,结果发现楼上人家把房屋用于出租了。房屋结构大变,里面有7个房间、4个卫生间,显然是群租房。”江北区文教街道北岸琴森小区居民於女士日前向本报反映这一情况,并表示自己及同一幢楼的邻居们都很担心。

  於女士住在北岸琴森小区20幢803室。她告诉记者,楼上的房屋以前一直空着没人住,装修是不久前的事。当她注意到自家卫生间顶上有漏水迹象时,猜想是楼上人家装修不当所致,就上楼去提醒人家改正。没想到,楼上住的不是房主,是租客。

  於女士说,楼上房屋本该与她家里是同样的3室2厅2卫结构。但她看到的是,客厅改成了2间居室,厨房和餐厅也分别改成了居室,加上原本设计的3间居室,一共有7个居室了。卫生间也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4个,新增2个卫生间的下水管道都是接到原有2个卫生间去的,这正是造成楼下卫生间的顶上漏水的“罪魁祸首”。

  於女士与楼上房主联系,进行交涉,但没有效果。她向小区物业管理处投诉,经物业管理处协调,楼上新增的2个卫生间拆除了。可楼上房屋里有7间出租房,还是让於女士和邻居们担心。“以后那7间出租房住满人后,不知道要装多少台空调,这一个个空调外机的噪声就会很吵。”於女士说,现在已经住了3户,不时还有人来看房,大家的忧虑越来越多,“一套房住那么多人,平时进进出出的,肯定会引出卫生问题、噪声问题。”楼下其他邻居还担心租客杂乱带来的安全问题。

  昨天,江北区房管处甬江房管所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就这一情况表示,根据《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规定,於女士家楼上这种增设房屋分隔结构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像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地方,更是不应该出租供人员居住。”随后,记者联系了北岸琴森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和20幢903室的房主取得联系,要求将房屋恢复原状,给同一幢楼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