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市民卡网上充值平台正式上线

2011-12-16 07:31:25 来源: 宁波日报

  今后市民只要动动鼠标,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公交卡的快速充值。昨天下午,宁波市民卡网上充值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智慧交通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

  目前,我市已拥有250万市民卡用户,用市民卡乘公交车已经成为大多数市民出行的排名前列选择。2011年10月起,通过与邮政部门合作,我市顺利实现了邮政网点为甬城通公交卡充值。但与庞大的用户群体相比,全市的人工和自助充值点只有500余个,显然难以满足市民公交出行的需要。市民卡开通网上充值功能,摆脱了固定充值点时间的限制和排队的烦恼,轻松实现24小时随时随地充值。

  “通过使用专业的读卡器,用户就可以自主充值。”市民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除了老年卡和学生卡等特惠卡,其他的市民卡用户都可以在线充值。“今后便利店、企业和学校都将设立充值代理点,市民可以像充话费一样为市民卡充值。”

  一直以来,通过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功能,市民卡已让市民享受到了城市生活的极大便利。据了解,今后市民卡还将进入到网上购物、轨道交通和出租车服务等各个领域。

  市民卡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今后轨道交通建成后,市民可通过市民卡直接刷卡乘坐地铁。“出租车上也会安装刷卡装置,到时只需一张市民卡,市民就可享受到完善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此外,市民手中的这张卡,还有望成为一张“全国互通卡”。目前,我市和嘉兴、绍兴、台州、湖州等省内5个城市已经“一卡通用”,计划明年上半年和杭州、上海实现互通,并继续向全国其他省市覆盖。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民可以在所有互通城市范围内,享受当地市民卡用户同样的服务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