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江东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2011-11-14 07:32:17 来源: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朝晖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通讯员张 颖)安居才能乐业。昨天,江东区发布了排名前列个关于人才住房保障的专项政策,限度地解决高层次人才的住房保障问题。

  据了解,江东区出台的《人才住房保障暂行办法》从购房补助、租房补贴和人才公寓三种途径为引进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政策的适用对象比较广,包括江东区企事业单位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海外创新创业人才、硕士以上紧缺人才及大学生创业人才。政策力度也比较大,区财政每年用于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的补助资金在500万元以上。

  其中购房补助主要面向江东区引进的领军和拔尖人才,按照人才的层次给予每人20万至100万元的补助。其中符合重点学科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科学技术奖前三位完成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等条件之一的人才可以享受一次性购房补助100万元。

  租房补贴是江东区适用面最广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主要针对中心城区特点而制定。租房补贴分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三个档次。其中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具有正高职称并被聘任的人才可以享受每月1500元的租房补贴,租房补贴享受时间为3年。

  江东区还把人才公寓纳入到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中,并确保当年可供人才公寓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所有符合购房补助条件或符合租房补贴条件以及教育、卫生系统等引进的高层次领军拔尖人才,均可以申请租赁人才公寓。租金按照人才条件由区人才专项资金予以半额至全额补助。签约租期一般不超过5年。

  江东区最近还出台了《海外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其中对引进的创业型高层次海外人才给予每人100万元的启动资金资助和办公用房补助,对引进的创新型高层次海外人才给予每人50万元的项目资金资助。对用人单位和人才中介机构新引进国家、省、市“千人计划”人才的,也给予相应的奖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