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绕城东高速预计下月通车

2011-11-10 07:42:53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开通安全保畅联系会议上获悉,宁波绕城高速圈最后一环——绕城东高速目前已进入通车前的最后准备阶段,一旦得到省政府批准,将预计于12月中下旬正式通车。至此,素有“金色环线”之称的宁波绕城高速将完全贯通,宁波规划的“一环五射”的高速骨架将形成浙江第二大交通枢纽。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倪素文 郑伟 张慧

  宁波绕城高速将画上环形

  宁波绕城高速公路是我市规划的“一环五射”高速公路网中核心的“一环”,像一个环形围绕在宁波市区周围,它直接与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等主干道高速公路形成枢纽,分为东、西两段,环线全长86公里。其中绕城高速西段全长42.07公里,已于2007年12月通车。

  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东段起自姜山北互通,经云龙、东钱湖、五乡、丁家山、好思房、新周、临江、沙河、九龙湖、止于颜家桥,全长43.5公里,拥有11处互通式立交,2处大型枢纽互通,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设计寿命100年,其中好思房枢纽至沙河互通为双向8车道,路基宽度42米,其他路段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4.5米,将与已建成通车的绕城高速西段形成封闭高速环线。该工程自2007年11月开通以来,历时4年,其中临江互通至颜家桥段13公里已经于2010年年底提前建成通车。而此次绕城高速剩余部分的通车将使得宁波绕城高速画上一个的环形。

  甬江上将多一个世界之最

  相关人士介绍说,宁波绕城高速在我市整个交通通路系统中处于核心和枢纽地位,下月建成通车后,对加快构建宁波市的高速公路网络,优化宁波都市区空间结构,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和交通污染,促进宁波城市化和交通现代化进程,完善宁波港快速集疏运网络,实现“以港兴市,以市促港”战略都有着重要意义。这个的宁波绕城“高速圆环”形成后,宁波“一环五射”的高速骨架将形成浙江第二大交通枢纽。

  其中,跨越甬江,位于明州大桥东侧的清水浦大桥(建设名:甬江特大桥)是绕城高速东段控制性和标志性工程,主桥为主跨468米的联塔分幅式双塔四索面叠合梁斜拉桥,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的联塔分幅斜拉桥,桥宽56.7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主塔高146.6米,桥面形成一个巨大的“M”。

  绕城东6个收费站ETC同步开通

  此外,从市公路局ETC服务处获悉,随着绕城高速东段在下月中下旬通车,与之相配套的ETC车道也将同步开通。届时,宁波境内ETC车道将达到25个。按照计划,绕城高速东段将在年底开通,目前,整个工程处于扫尾工作。通车时,将有沙河、九龙湖、小港、丁家山(分主站副站)、东钱湖、云龙6个收费站同步开通。

  据绕城东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方面介绍,全省对新建高速公路已经有要求,即必须同步配套建设ETC车道,所以,上述6个收费站均有ETC车道,而通车时,这些车道将同步开通。

  到2012年年底,浙江一半高速收费站点将开通ETC车道,到2015年,浙江省高速公路网内每个收费站将至少有“一进一出”ETC专用车道。预计在今年年底ETC将实现长三角地区的三省一市互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