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湿地江湖 宁波水景住宅总动员

2011-06-27 17:07:26 来源: 搜狐家居网 作者:章碧红

  当赛那河与巴黎浪漫邂逅,法国人开始爱上左岸咖啡;当泰晤士河与伦敦相逢,英国人散发出坤士般的优雅;当多瑙河遇见维也纳,奥地利人开始爱上音乐;当莱恩河流过仲夏夜的柏林,河岸畅想了夜光奏鸣曲;当阿尔诺河与佛罗伦萨交汇,意大利人的精臻是对生活的诠释…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早在人类建立居所之初,依水而居便是最重要的条件。特别是江河环绕的南方人,水生水养对于水更是有着说不尽的情谊。然而在高楼不断崛起的现代都市,水景住宅显的尤为稀缺。

  在宁波市范围内有姚江、奉化江、甬江、东钱湖、九龙湖、日湖、月湖、江北湿地,围绕这些水体散落的甬城楼盘享受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而甬城美的居住风景图也渐渐展开画卷。

  东钱湖:尽说西湖足胜游,谁信东湖更清幽

  东钱湖位于宁波东侧,她被郭沫若先生誉为“西子风韵,太湖气魄”,是一抹岁月沧桑的历史烟尘。

  在她的浪漫传说中,范蠡携西施逃离了剑戟权谋,在陶公山上经营着财富与爱情;在她的山水间,衍生了左右南宋王朝百年命运的史氏家族;肃穆的石刻记录着难以风蚀的历史记忆;小普陀的洞天胜地,曾有“千僧过堂”的大慈禅寺,是梵钟古韵的绕梁余音;繁若星辰的殷湾渔火,客商云集的韩岭古市,在她的生命里留下可以一一追述的风情。

  山水环绕,余音袅袅。如今的钱湖大隐隐于市已成为甬城的人居稀缺资源。东钱湖也正全面加快开发步伐。无论是交通、配套、绿化都紧跟发展不伐,必将在不久发展成为更辉煌的明日之星。

  三江:甬之母亲河

  三江口是宁波的标志,也是宁波经济腾飞的原因。姚江、奉化江贯穿甬城中心繁华地带汇入甬江流入东海。三江交汇不仅形成了美丽的三江美景更是打造了宁波的城市中心。三江口动脉是江东区,西南门是海曙区,北面是江北区,构成宁波最为优越的人居环境。

  三江是甬城的母亲河,甬城人有着浓浓的三江情,现在三江口地段已经成为甬城最为稀缺的资源,也成为各开发商进驻之地。围绕灵桥、江厦桥、甬江大桥、新江桥、江厦公园等展开的楼盘地图都毫无例外的成为宁波实力的象征。

  江北湿地:新的开发领域

  湿地这个名词虽可包括河流、湖泊、水库等,然而听到这个词更多的想到的是西溪湿地。一句“西溪且留下”成就西溪湿地的一世美名。而然湿地美景不只是在西溪。位于宁波的江北湿地亦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

  除了江北湿地的优势,慈城本身有着千年的古镇文化底蕴。栖息在这里可谓是享受美景与文化的双重熏陶。目前在建的就云鹭湾和维拉小镇 (论坛 视频) (论坛 视频) (论坛 视频)项目不仅慧眼识英雄,更是为保护湿地这个宝贵的资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周边:挖掘水系楼盘

  作为江南水乡,宁波本不是缺水的地方。汇聚大小河流,除了钱湖、三江、湿地还有众多的水景地段可挖掘。而为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在围绕水系建设楼盘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保护自然的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