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养老保险全覆盖 80岁以上老人享高龄补贴

2011-03-28 10:33:39 来源: 宁波日报

  浙江省政府提出,将在2012年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确保所有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记者27日从浙江省政府发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中获悉,该省的目标是,到2011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在1250万人以上,参保率达到90%;到2012年底参保人数在1330万人以上,参保率在95%以上,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浙江省2009年起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凡是年满60周岁、未享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离休、退休、退职待遇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有户籍的老年人,按规定享受政府提供的基础养老金。

  截至2010年末,浙江省享受基础养老金的老年人达578万人,月人均领到的基础养老金为60多元。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记者岳德亮)作为应对快速到来的人口老龄化的措施之一,浙江省政府决定建立高龄老人补贴制度,规定4月1日起凡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人,在享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的同时,每月还有不低于30元的高龄补贴。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老龄委副主任施利民介绍,按户籍统计,截至2010年末,浙江省80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达到121.09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5.35%。而据测算,“十二五”期间,浙江省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将增加到157万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