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洪塘公租房可媲美单身公寓

2011-03-28 07:59:52 来源: 东南商报

  昨天上午,从天一广场驱车20分钟后,记者来到位于江北洪塘的我市公租房小区。当天,公租房小区完成了样板房的硬装建设。

  “也就是说,现在看到的样板房装修和以后出租的公租房装修是一样的。”市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安平说,只要装上窗帘,放上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和橱柜等家具,再带上必要的生活用品,你就可以轻松入住公租房了。而样板房的装修也让采访的记者们不由赞叹:完全可以媲美单身公寓。

  有两种户型:40m2一室户、60m2两室户

  公租房小区位于洪塘保障性住房项目的7号地块,总用地面积7.01公顷,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可提供公共租赁房2104套,总投资达6.26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预计2012年底可建成交付。

  “作为我市集中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我们结合承租对象阶段性居住、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对洪塘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提出了‘小户型、大家庭、大社区’的设计理念,按照‘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完善服务配套、便于长效管理’要求,优化方案设计。”蒋安平说,他们共设计了40平方米一室户、60平方米两室户等两种户型的成套住宅,比例分别为60%和40%。

  “户型设计时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尽可能合理利用空间,做到‘户型小、功能齐’,每个户型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间、客厅、卧室和阳台,南北通透、自然采光和通风,提高户型的舒适性。”蒋安平说,“二是同步实施户内简单装修,配备必要的厨卫设备、小型壁柜等,预留空调、电视、洗衣机位置和电源插座,基本做到拎包入住。”

  样板房的装修把生活细节都考虑到了

  昨天,在公租房小区工地边一幢黄白相间的小楼2楼,记者就见到了已经实施户内简单装修的样板房,包括40平方米和60平方米两种户型。“这主要是给未来的具体建设提供一个模板标准。”蒋安平说。

  记者先走进一套60平方米的样板房。在设计师的巧妙设计下,房子被分割成两室一厅。一进门,就是7平方米左右的餐厅连着近10多平方米的客厅,阳光通过半人多高的窗户洒进来,让房间看起来很明亮。

  进门往左,进入厨房,煤气灶、抽油烟机一应俱全,再搭配上深绿色的橱柜和白色的瓷砖,看上去很有家的感觉。再往前左转,就是一条短短的走廊,左边是卫生间,右边是主卧,往前就是婴儿房了。

  卫生间里,洗脸盆、盥洗镜、浴室柜、节水型坐便器、淋浴房等设备一样不差。值得注意的是,建设单位也考虑到了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淋浴位置地面安装了挡水条,墙面安装好了浴帘挂杆,毛巾架、化妆架、手纸盒这些小配件也都很齐整。

  主卧有10多平方米,放上一张1米5的床和2个床头柜后还能再安放一个大衣柜,虽然看起来有点挤,但显得很温馨。主卧还带一个阳台,阳台上设置了伸缩晾衣架,并预留了洗衣机的位置,方便主妇洗晒。

  婴儿房的面积在7平方米左右,可放一张小床,并再放张电脑桌。

  而无论客厅、卧室还是厨房、卫生间,电灯开关、电线插座都已布置好,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的位置也都预留好了。

  记者注意到,样板房装修设施,如抽油烟机、煤气灶、抽水马桶等都是比较有名的品牌。“在公租房正式装修的时候,我们将公开招标,并且要求厨卫设备是一体化的。”蒋安平说,这样既有利于节省建设成本,也能方便日后的维修。“按照初步设想,今后公租房的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350元至400元。”

  蒋安平还介绍,根据样板房的装修,他们将制定宁波市公租房的装修标准。“以后,老三区新建公租房和通过回购等方式取得的旧房,都应依照这个标准装修后方可提供租赁使用。”

  小区环境充分体现了便利、休闲

  生活在这样的房子里,房客肯定会感觉满意。但小区环境是否也像房屋装修一样,让房客感受到生活的便利呢?

  “与普通保障性住宅小区相比,我们在小区里配置了公共租赁服务中心。”蒋安平说,里面设置了公共租赁服务大厅和租赁、物业管理用房,提供一条龙、一站式的租赁和物业服务。此外,小区里还有公共活动中心,内设健身房、乒乓房、台球房、电子预览室、咖啡吧等,提供公共文体活动场所。

  同时,小区里还有条商业内街,引入银行、邮政、通讯、便利超市等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并结合景观建设,户外设置各类活动交流、休闲场所。“我们还在里面设置了一个公共餐厅,面积达到了2000多平方米。”蒋安平说,为房客提供便捷、价廉、优质公共餐饮服务。“以后,小区房客可以凭‘卡’就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