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住宅成交减半 商业地产成交却翻一番

2011-03-02 07:35:58 来源: 钱江晚报

  房产“国八条”出台已有一个多月,宁波版细则落地也已超过一周。这一个月来,宁波楼市究竟发生了什么?

  二手房买卖:成交量减少一半

  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最直接的效果体现在住房成交量上。

  昨天,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拿到了一组数据。2月份,宁波二手房成交120套,相比1月份成交量的257套,足足减少了一半。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总经理施建益说,买卖与租赁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买房的人少了,租房的自然就多了。1月份,21世纪不动产租赁业务成交169套,到2月份却达到了295套。2月份,二手房租赁成交数量,是买卖业务的两倍多。

  虽然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甬,原本就是传统租赁高峰,但“国八条”和宁波细则的落地,带来的冲击显然也不小。

  记者在几个中介处打听了解到,挂牌售房的房东出现了两个极端——一类是不急着出售,先转卖为租;也有一些,开始挂售原先不肯放手的房源,不过,价格依然未见松动。

  商品房住宅:细则出台后,实际成交下跌五成

  春节前“国八条”的出台,无论是对整个市场,还是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都没有造成特别大的影响。为了避开有可能到来的“限购令”,一些开发商甚至加班加点催着已有多套住房的客户签协议。

  一名业内人士说,要看“国八条”对宁波楼市的影响,得看宁波细则出台后的数据。

  2月20日晚,宁波细则落地,政策的调控效果立显。

  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21日至27日,宁波市六区总成交房源614套,环比下跌28.68%;其中,住宅总成交为220套,较前一周下跌近五成。而在这成交的220套商品住宅房中,有97套为限价房项目,实际商品房成交仅为123套。

  商业地产:成交翻一番

  与住宅用房成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商业地产项目成为上周的一个亮点。

  2月21日至2月27日,宁波市六区公寓产品总成交130套,环比上涨100%。其中,恒元悦居 (论坛 新闻 视频)集中备案71套,成为了上周各类产品中,一个备案套数超过50套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