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今年累计销售金额超千亿

2010-12-10 08:56:56 来源: 现代金报

  12月3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近期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公告同时披露,截至2010年12月1日,万科今年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3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0.6亿元。至此,国内房地产行业排名前列家年销售额千亿级公司正式诞生。

  公告显示,万科11月实现销售面积9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8.7亿元,同比增长86.6%和146.3%。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98.1亿元。再加上12月1日的新增签约金额,万科今年以来的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

  产品结构顺应趋势

  从客户购房资金构成情况来看,近期房贷收紧的情况非常明显,政策已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但由于万科一贯坚持面向自住需求、以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其产品在调控背景下更容易得到自住购买力的支持。

  据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目前万科销售的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约占六成,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近九成。

  除此之外,万科产品装修房比例也远远高于行业普遍水平。2009年万科新开工产品中已有近八成公寓产品为装修房,而在2009年年报之中,万科就明确提出2010年新开工公寓产品将基本实现全装修交付。

  快速周转促进回报

  “万科并不追求过高的利润率,而是通过‘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经营模式,获得公平收益,利用快速周转提高ROE水平,万科的周转率在行业内一直处于水平。”谭华杰介绍称,这一模式兼顾了股东的利益和购房者的利益,相信更加符合社会需要和政策导向。

  均衡布局更趋稳健

  “房价和地价存在联动关系,各地市场存在差异性。万科的快速开发策略和战略纵深布局非常有利于过滤行业波动。”此前郁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万科的战略纵深优势使公司有了更大的腾挪空间。

  谭华杰进一步解释说,这意味着即使部分城市的土地市场出现了过热的情况,万科也总能在其他城市找到土地价格合理的发展机会。今年前十一个月,万科新增项目楼面地价约2600元,保持在合理的水平。

  今年万科又新进入了昆明、贵阳、唐山、吉林、廊坊、扬州、烟台、乌鲁木齐、清远等市场,目前万科已经进入了逾40个城市,布局更趋均衡全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