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装修后没有人住 物业费可以打折吗?

2010-11-20 10:48:08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张璟璟 潘慧敏

  节能减排,居民用电会受影响吗?

  江南社区居民:从20日开始,江南社区里的一些企业要开始计划停电,不过,我们有一台变压器比较特殊,除了企业外,这条线路上还同时连着80多户居民,如果停电了,老百姓该怎么办呢?

  江东区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对于这个特殊情况,目前已经与相关部门协调,无论节能减排任务多重,但老百姓的用电还是要保障的。

  房子没入住,物业费可以打折吗?

  梁先生:去年12月底他把新房子装修好,但一直未入住,按照今年6月份宁波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空关房物业费可以打8折,但绿城 (论坛 新闻)物业说房子装修了就不能算空关房是不能打折的。

  宁波市建委房屋综合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根据今年6月12日开始实施的《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意见》,梁先生的这种情况,排名前列年应该全额交付。如果装修后确实没有居住,第二年开始,可以向物业提出书面申请,核实后按八折缴费。但需要注意的是,房屋装修时间不纳入空关时间,要收取全额物业费的。

  没有拆迁许可证是不是违章拆迁?

  李女士:我们是江北湾头地块,现在我们的房子被区拆迁办拆迁了!请问拆迁办拿不出国土局的批文,也没有拆迁许可证,这是不是违章拆迁?

  江北区国土局工作人员:按照2006年实施的《宁波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条例》,农村集体土地房屋拆迁是不用拆迁许可证的。协议拆迁,得到村民同意就可以实施拆迁。强制拆迁,则需要有政府审批的拆迁实施方案。

  据了解,湾头地块拆迁始于2008年下半年城庄路。当时是协议拆迁,得到老百姓的同意,而湾头其他地块则纳入待拆,赔偿等条款也是遵从城庄路拆迁。据介绍,拆迁过程中不存在强制拆迁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