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中国宁波住博会于11月1日落下帷幕

2010-11-02 08:20: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宁波站

  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住博会于11月1日落下帷幕。

  本届展会是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频繁出台的背景下举办的,因此更受到社会的关注,各界都想在被称为住宅产业风向标的住博会上一探究竟,获得可靠的信息。

  展会共有60多个楼盘展示,普通商品房和高档楼盘数量不相上下,可现场可售的依然不多。一些开发商以收集信息和积累客户为主,但表示开盘为期不远。估计这些楼盘约有150万平方米,开盘后可改善日后甬城楼盘的供应。从价格上看,有的楼盘价格有所下跌,但高档的住宅价格动辄在每平方米2万以上,显然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从房地产高峰论坛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只要政府调控政策切实得以贯彻执行,房价会逐渐走向比较平稳。

  低碳气息在建材展区得到了集中展示。今年建材展位达到2500余个,占总展位60%以上。展品类别有陶瓷卫浴、厨具、油漆涂料、家具、新型建材、地板、太阳能等十余类逾千个品种。展前,有关部门对产品选了又选,最终亮相的90%以上均有绿色环保产品鉴定证书,且多是享誉海内外的品牌。由于展会期间销售价格低于平时,故销售量大增。代表时尚潮流的低碳新产品也层出不穷,如全球首款的厨房空调、Goodwife全实木防潮护墙板、静音油烟机、宝兰集成吊顶、彩工坊硅藻泥、友谊为家纯红木家具、金梦恋系列睡眠产品、G+生态门、贴膜玻璃以及客厅化厨房、“隐身”厨电等等,举不胜举。从这些产品中我们看到了环保、生态、节能、健康住宅产品低碳化的发展趋势。

  对于专业从事住宅产业的人士来说,他们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更为关心。关于房产走势,专家认为国家的调控试图推动房地产从投资品特性主导,逐步回复到消费品特性主导,大量居民需要改善住房条件,更需要房地产体现消费的特性。因此,调控的方向符合国情。随着调控政策的切实落实,房价上涨预期将得到抑制,投机性需求也将被有效遏制。可以这样说,以自住型需求推动的消费主导型需求进场,将成为新一轮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动力。

  论坛指出,随着全球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上不断达成共识,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问题,绿色概念在不断的推行。房地产业作为一种能源和资源高依赖性的产业,其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态地产发展方向已成为未来整个行业的必然趋势。

延伸阅读:

宁波住博会特价房源大汇总 焦点网抢先公布

搜狐焦点卡遭疯抢 住博会地产传媒界再造传奇

拍卖会遇住博会 宝庆寺3#-2地块陆裕10亿竞得

商业性质金装现房公寓 惊艳现身宁波住博会

十五届宁波住博会新盘大搜索 焦点网倾情奉献

宁波住博会顺利开幕 20余家楼盘展位争奇斗艳

宁波第十五届住博会沙盘荟萃 焦点网全景放送

住博会60余楼盘参展 房产商超热情市民很矜持

十五届住博会豪宅占了一多半 迎来洋楼盘

六大亮点唱响住博 十五届住博会聚焦甬城目光

第15届住博会逛者居多 市民观望心态占主导

限购令下的住博会表情 揭露宁波楼市后续走向

住博会第二天 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成功举办

亚隆它山郡携手南洋航空大楼盛装亮相住博会

第15届住博会问卷 房产税能否从三套房起征

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住博会于11月1日落下帷幕

住博会成交量"不便统计" 楼市"看的多买的少"

绿色地产转型之路 2010宁波房产高峰论坛落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