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莲香桥影 宁波莲桥街商业文化街区盛大开工

2010-09-25 11:5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宁波站

  9月25日上午,在宁波海曙区的莲桥街商业文化街区工地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工典礼,作为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攻坚项目之一,莲桥街商业文化街区的正式开工,意味着这条承载着宁波城市百年辉煌记忆的古老街区开始真正迈出了破茧成蝶的排名前列步。宁波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先生、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谭大辉先生、宁波市人大副主任陈旭先生、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先生、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伟先生、市区各级领导、建设单位代表、各家媒体等约1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工典礼上,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伟先生介绍了莲桥街区块的历史人文、开发目标,并对未来愿景做出了美好的展望。宁波莲桥街商业文化街区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天封塔南侧,东自小沙泥街住宅区,南临狮子街,西至解放南路,北至大沙泥街,是宁波市重要的历史文保建筑聚集区块,聚集了4处文保单位,约20处历史建筑等历史人文建筑,其中有新代邮票大师孙传哲的故居、始建于明朝的毛家大院、窖藏古籍的甬上望族四明袁氏故居、诞生三代宁波帮巨子的莲桥李宅等。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1000平方米,由历史风貌保护区和旧城更新发展区组成,这将是宁波市政府继天一广场地块之后城区规模的改造项目。


各级领导出席

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伟致辞

  作为宁波都市文化旅游商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莲桥街地块从一开始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因此它的保护和运作,被赋予了的特殊高度与深远意义。据介绍,莲桥街商业文化街区的开发商,是具有30年深厚资历的宁波城投旗下的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宁波城投,作为宁波最有影响力的城市运营商,已经拥有了开发天一广场、老外滩 (论坛 新闻)、和义大道和月湖盛园 (论坛 新闻 视频)等一大批标志项目开发运作的成功经验,但对于莲桥街项目,依然保持了谨慎小心的态度,充分尊重原有的街巷院落肌理,以“尊重、保护、原味”为开发宗旨,引入新的保护和开发理念,期望为宁波再塑造一处靓丽的城市名片。


嘉宾签到

宁波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先生翻看项目资料

  据悉,莲桥街历史街区的开发建设,是一次对中国城市文化街区保护模式的新探索,即富有历史使命又具备城市价值再造;通过此次开工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宁波市民将看到一座集商业、办公、居住于一体的原味人文艺术院落街区。


开工典礼现场人山人海

>>>>点击了解莲桥街楼盘详情

>>>>点击了解莲桥街业主论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