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房管中心开通 阳光房产档案自助查询系统

2010-08-24 07:00:36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张璟璟

  昨日上午,市民朱先生来到宁波房管中心二楼,在新设立的房产档案查询系统上,输入房主姓名、房产证号后,房产相关信息迅速在电脑屏幕上显示。“房子有没有问题一查就知道,信息很全面,买房子也安心了。”

  记者了解到,这套“阳光房产档案查询系统”于近日开通试运行。主要功能涵盖房产业务办理指南,业务办理状态查询、房产档案查询等。

  房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先的系统查询内容只限于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收费标准等业务办理指南信息。而升级的系统,可查范围扩大了。业务办理状态查询可凭受理单上的受理编号查询业务办理情况,是否可以领证。未到收费环节,显示的状态为“正办理”;收费和发证环节,显示的状态为“可领证”;发证后状态显示“已办结”。

  而房产档案查询是针对个人查询所有权与他项权相关信息。其中,所有权查档是查询坐落、面积、状态等房产产权的主要信息;他项权查档是查询抵押起止日期、抵押状态等房产抵押的主要信息。“查询时,需同时输入产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他项权相关信息时,同时输入他项权证号和身份证号就可以了。”

  为方便查询号码输入操作,该触摸屏集成了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和条形码扫描仪,在输入二代身份证号时可选用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输入受理编号或产权证号时可选用扫描仪读取号码。

  “原先市民、房产中介要查询房产相关信息,要到房管窗口登记。现在可以通过这个自助查询系统,直接查询房产是否处于抵押、查封或被法院冻结状态等,可有效预防交易风险。”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房产档案自助查询仅限在房管中心,后期有望接入互联网,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网络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