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住宅均价下降 7月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2010-08-11 08:14:16 来源: 现代金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报告,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

  ●数据解读

  环比与上月持平意味着什么?

  房价环比数据,最能反映价格的变动。与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出现下降不同的是,7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脚步停止,与上月持平。就具体城市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17个城市7月房价环比下跌,这与6月相比,下跌面有所收紧。全国房价环比持平,让一直期待房价下降的购房者雷女士有所担心,她说:“这会不会意味着房价调整已经见底啦?”

  分析: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分析师齐凡表示:“房价环比持平,说明房价回落的速度放慢了,现在价格是在僵持中慢慢回落。但现在说回暖为时尚早。因为需求较新政刚出台时有一定的释放,价格也比较僵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表示:“目前整个趋势还是在向下走的。个别城市稍有反复不能代表整体趋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博弈进一步加深。”

  土地购置面积为何持续增加?

  尽管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连续出现流拍现象,但是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购置费依然增加很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217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3%,土地购置费5054亿元,同比增长88.2%。为什么在房地产景气指数持续回落的同时,土地购置指标却大幅度增加呢?

  分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说:“一方面是国土资源部增加了土地供应量,另一方面是一些大的开发商向二线城市进发,购置面积增加。”不过,也有不少城市的土地购置面积和完成土地开发面积是同比下降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上半年深圳同比下降了99.7%,广州同比下降了79.7%。”

  ●本地点击

  7月宁波房价同比上涨3.3%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宁波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1%,其中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5%,环比上涨0.3%。二手房住宅价格同比回落2%,环比回落0.1%。

  据统计数据,7月宁波商品住宅供应量为39.67万方,与6月相比增加了37.08%;成交量为19.64万方,与6月相比增加了8.99%。业内人士认为,在调控政策趋于稳定后,不少刚需消费者逐渐进入市场,宁波楼市成交量已经开始回升。在房价方面,7月宁波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4724元/平方米,与6月相比下降了0.8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