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六月份新盘供应大增 难改楼市成交低迷

2010-07-15 08:31:45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周静

  受一系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宁波楼市成交持续低迷。虽然6月新盘供应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增加,但是商品房交易量未见明显回暖,二手房交易量更是降至冰点。此外,今年上半年市区住房共成交1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

  供应量大增成交仍低迷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市六区网上新增可销售的有海曙区的“永和居易 (论坛 新闻)花园1-14、21-23幢楼”、“永和居易花园15-20幢楼”,江北区的“塘家湾一期C区”、“维拉小镇 (论坛 新闻 视频)一期”,鄞州区的“健宸大厦 (论坛 新闻)”、“创新·128三期”,北仑区的“荣安花园 (论坛 新闻 视频)地下车位”和镇海区的“鼓楼广场 (论坛 新闻)(A1.A3)地块”、“合生国际城 (论坛 新闻 视频)二期E区”以及“翡翠湾 (论坛 新闻)”等十个楼盘。6月市六区商品住宅房供应套数达2512套,供应面积达37万平方米,月供应量达今年水平。不过,新盘供应量的大增并没有扭转成交量的萎靡势头。6月份,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仅为799套,只比5月增加79套。

  受商品房成交量低迷和新盘供应量增加影响,6月末市区商品房可售房源出现较大幅度的增加,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6月末市六区住宅可售套数为7761套,比5月末增加1751套,可售面积为102万平方米,比5月末增加22万平方米,可售房源的户均面积131平方米,比5月减少2平方米。

  6月份宁波市六区二手住宅房共成交1076套,比5月减少280套。市六区二手住房套均成交面积为79.8平方米,比5月减少6.3平方米,套均成交价格75.4万元,比5月减少20万元。

  从市三区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分析,成交均价达万元以上的二手房所占比例为51.25%,比5月减少1.57个百分点;均价突破15000元的二手房所占比例7.37%,比5月减少3.89个百分点。

  上半年楼市前热后冷

  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区住房共成交1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其中商品住房成交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8%;二手住房成交1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2%。

  从成交量来看,上半年宁波的楼市经历了一个前热后冷的阶段。进入3月份后,由于担心房价再次快速上涨,置业者、改善型需求者以及投资客纷纷入市。而此时,由于新房源短期供应偏紧,使得市区商品房可售房源一度呈持续减少态势,楼市迅速走向火爆。4月17日国务院文件出台,确定将对住宅市场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受此影响,宁波楼市交易量开始一路下滑。尤其是5月份,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住房成交量明显下降。当月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720套,比4月减少1590套;二手住宅房共成交1356,比4月减少3079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