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出资建设 鄞州推出我市规模人才公寓

2010-06-11 08:57:06 来源: 宁波日报

 

  地处鄞州新城区高教园区、精装修的70年产权成套人才公寓,平均售价每平方米8100元,约为同类房源的一半。昨天,宁波市规模的人才公寓——鄞州区人才公寓举行销售发布会,首批推出的740多套房源被区内18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认购一空。

  鄞州区人才公寓紧邻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院校以及南部商务区 (论坛 新闻),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包括单身公寓、商业用房、青年俱乐部、物管用房等。其中公寓有1000余套,分6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两种套型,配车位500余个,预计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

  与其他人才公寓不同,鄞州区人才公寓的产权人将是企业,“政府出资集中建设,以成本价销售给企业,供企业引进的人才居住,这种开发销售模式在宁波尚属首例,它将成为鄞州区‘招贤纳士’的新招牌。”鄞州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还有助于将政府、企业、人才有机联系在一起,更好地起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作用。

  人才公寓建设是鄞州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鄞州区原有的体制机制和劳动力优势在弱化,迫切需要通过自主创新、产业提升来打造新的发展优势,而这需要人才来推动。”鄞州区政府一相关人员介绍说,建造人才公寓作为定向供应商品住宅,将为区域加速人才集聚提供便利。

  什么样的企业、人才,才有资格申购人才公寓?鄞州区规定,认购企业必须在鄞州区注册登记,且前一年实缴税金超过50万元人民币,如果是信息技术、动漫、工业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企业,实缴税金应在20万元以上。人才公寓居住对象则必须是在申购企业工作的国内外引进人才,有高学历、职称或突出贡献,户籍不在市三区和鄞州区,且四区内无房。

  为使公寓楼真正用到“人才”身上,人才公寓房产证将注明“人才公寓”字样,发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对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相关部门可按原售价折旧价收回住房。

  “根据相关条件,我们企业为两位人才申购了公寓。”宁波康楠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萍表示,高房价使企业留住高级人才越来越困难,“人才公寓同时减轻了企业与人才的负担,能增强企业对高级人才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