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纵论江北发展:未来10年宁波城市向北发展

2010-06-08 08:53:03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林伟

  2010年宁波江北城市发展论坛昨天举行,在这个论坛上,记者听到了一个声音:宁波城市将向北发展,“北”就是指江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万达集团副总裁陈平等专家和地产界巨头,齐聚江北。与会人士认为,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江北成了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重要“门户客厅”,连接余慈地区的重要枢纽和承接宁波经济的重要关节点,宁波核心城区北大门的地位逐步凸显。“江北将以三江口为基点,以姚江和甬江为轴,向北部展开‘双翼’,把建成区面积由如今的30平方公里拓展到100平方公里……”宁波规划院专家描绘了今后江北城市发展的蓝图,在未来10到20年,江北将成为宁波发展新的焦点。

  为此,江北区确定核心滨水区、湾头休闲商务区、姚江新区、慈城新区、宁波北门户区等城市功能区块,在带动周边发展中实现联动。目前,总投资额200亿元的湾头休闲商务区已开始招商,位于核心滨水区的来福士广场 (论坛 新闻)已基本成型,姚江新区的江北万达广场年内可建成,其他几个功能区块的建设框架也已全面拉开。

  与会人士认为,通过这些区块开发,将有利于集聚发展高端服务业,形成宁波城市经济新的增长极,更好地参与长三角竞争与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