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民购买完整产权农村集中居住房可按揭购买

2010-05-26 08:28:13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张昊

  我市成千上万的农民,借着去年开始的农房“两改”(农村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集中改建),搬进了集中居住的楼房。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农房“两改”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对农民购买具有完整产权的农村集中居住住房,给予普通商品住房按揭贷款政策。

  今年农房“两改”继续扩面提速,全年大市范围内争取拆迁农房3万户,建设农村住房450万平方米,安置农户4.5万户,完成改造建设投资70亿元。

  今年的农房改建,重点落在城镇规划区、中心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和库区山区海岛移民安置点的建设,并且在建设原则上突出重点对象,优先解决农村大龄婚育无房户、低保低收入无房户、受灾倒房危房户、下山移民安置户、政策异地搬迁户的住房改造建设。

  据了解,当前,农村住房改造建设面临着用地资源紧缺的困难。我市将结合农房“两改”,鼓励农民以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引导其依法合理退出宅基地多占部分。

  同时,我市还将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试点,对农村非农建设用地的市场化进行探索,研究有条件地出让、出租、转让、转租和抵押办法,以减少闲置用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此外,会上还提出,对农民购买具有完整产权的农村集中居住住房,给予普通商品住房按揭贷款政策。各地土地、建设等部门将为农村住房做好权属登记和发证工作,探索确权登记后的农民住房和相关用益物权进行抵押融资的有效途径,鼓励通过小额贷款、小额联保贷款等方式为农民购房、建房提供资金支持。我市还将扩大农业农村物权(使用权)的抵(质)押贷款试点,创建有效的担保物(权)流转平台,向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跨出关键一步。

  会议还要求,在住房安置分配机制中,特别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拆旧建新”制度,防止变相搞“小产权房”和“福利分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