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4月份楼市的成交量比3月份大增近90%

2010-05-13 08:58:07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周静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甬城楼市的成交量比3月份大增近90%,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买房人为搭上银行房贷优惠的末班车而提前过户。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观望气氛,人们购房意愿明显下降。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落实和房产新政细则的陆续出台,政策效应将逐步体现,预计我市房地产市场将逐步降温,高房价也将出现回落。

  ■上月回顾

  一手房成交环比翻了一番多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2310套,比3月份增加1209套,环比增加一倍多。4月份市六区网上新增可销售的有江北区的“长岛花园”、“宁波江北万达广场二期”,鄞州区的“城南公馆 (论坛 新闻)4、7商铺”、“钱湖云庭大厦”、“华越大厦”、“红巨大厦 (论坛 新闻)”、“晴园 (论坛 新闻)A区住宅”、“奥克斯大厦”,镇海区的“宁波(镇海)物流商务信息港”、“鼓楼小区”以及“东钱湖寨基地块住宅项目(卡纳湖谷山庄)二期南区”,共11个楼盘。

  受商品房交易量增加的影响,4月末市区商品房可售房源继续呈逐月减少态势。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4月末市六区住宅可售套数为5484套,比3月末减少555套,可售面积为74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5万平方米,可售房源的户均面积达135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4平方米。

  4月份市六区商品房销售量前10位的楼盘中,鄞州区占4个,镇海区占3个。

  六成八二手房成交均价上万

  4月份市六区二手住宅房共成交4435套,比3月份增加1971套,其中市三区共成交2477套,鄞州1020套,北仑(新矗?2套,镇海占466套。市六区二手住房套均成交面积为86.1平方米,比3月份增加6.3平方米,套均成交价格95.3万元,比3月份增加13.2万元。

  从市三区二手房交易数据分析,成交均价万元以上的二手房所占比例为68.49%,比3月份增加6.36个百分点;均价突破15000元的二手房占比为17.01%,比3月份增加9.4个百分点。

  买房人赶搭房贷优惠末班车

  记者发现,从一些大型房产中介采集来的成交数据与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有着较大差异。比如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的4月份成交量较3月份有明显下降,甬旺则基本持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介统计的成交量是以签署合同为准,而交易中心统计的成交量以过户数为准,从签署合同到过户有一个时间差,所以在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中,有一部分是在3月份签署的买卖合同。“交易中心显示的成交量这么多,相当一部分原因是买房人为了赶房贷优惠的末班车而提前过户。在我们的成交案例中,有一些本来约定到五六月份办理正式过户,新政出来后房贷一下子收紧,客户急忙把约定过户时间提前。从新政出来到广泛执行这一周多时间里,我们的成交量不多,过户量很大。”甬旺房产的总经理张杰这样告诉记者。

  ■本月市况

  买家卖家心理预期相差太大

  “5月份到现在,我们只成交了一套房源。”甬旺房产飞虹门店的徐店长告诉记者,新政前几乎每天都会有两三套房源成交的这个门店,现在接到的买家电话都。他说:“市场上看空的人多,但买方和卖方之间的心理预期相差太大。我们对前期一些有购房意向的客户作过回访,他们普遍表示要等房价降到去年7、8月份的水平才会出手,这就意味着房价至少要跌30%多。而现在卖方主动下调挂牌价最多也不超过2000元/平方米,也就是下调幅度一般不会超过10%,大部分房东能接受的议价空间只在5%左右。”

  “上周我们52家门店共成交30来套,只有4月初成交量的两成。”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营销总监白文欣告诉记者,未来几个月二手房市场不容乐观,可能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我估计成交萎缩现象持续的时间不会短。目前没人敢进场,除了急着用房的刚性需求一族。”南天房产企划经理薛敏强分析说。记者在南天房产的一份统计资料中发现,上周其成交的16套房源中,有9套是初次置业者购买,因为初次置业者在房贷方面还能享受一定的优惠,比如三成首付,以及较基准利率下调20%到25%的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