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官员低价拿房 市纪委组织调查组介入调查

2010-03-16 09:52:38 来源: 宁波日报

  3月13日晚,一网友发出题为《东州“金赌城”购房关系户名单曝光》帖文,曝出温州市建设局、市房管局、市生态管委会、市政开发办、市土地局、市规划局、市执法局、瓯海区房管局、鹿城区法院等“吃香”单位计32名正副局长、正副主任、总高工、正副处长、科长等官员在东州“金赌城”楼盘(实指温州“京都城”楼盘)巧妙购好房,这些“房票”在市场上一转手便轻松得利30万元—100万元。

  此帖一出,网上反响强烈,点击者上万,网评者上千。

  此事引起浙江省委、温州市委的高度重视。根据温州市委的意见,温州市纪委立即组织调查组开展调查。温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网帖大曝地产“房事”潜规则

  在“外行人”看来,这个标题为《东州“金赌城”购房关系户名单曝光》的网帖说的都是内行话,而且爆出了地产“房事”的潜规则。

  发帖人称,关系户购房的“文件”及其“内幕”都是从房地产开发公司某高管处获得的。

  帖子写得很赤裸,称开发一个楼盘“要黑白两道都走得开”,黑道先暂且不论,就白道,打交道就有很多窍门,直接送钱,太俗了,而且嫌钱烫手不会要;靠房吃房才是高招,将手里的房子以原价或低于市场价卖给领导,再让领导拿到市场去加价转手。帖子里还指出,操作过程领导本人还不出面,都是由亲戚朋友出面代理买卖。

  同时,网帖里还揭露不少潜规则,比如,房地产公司会利用自留20%的房源把好楼幢和好楼层的房子留下来,即使不久前温州市取消了20%的自留房。

  隐晦列出官员买房关系户

  一个楼盘的开发和销售涉及到土地、建设和房管等关联部门及当地政府。在网帖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其中隐晦列出的官员名单。

  网帖称,“湿地”所辖的生态园一位金姓主任就拿了4套,生态园下属的技术处某主任2套,下属建设局某局长10楼以上1套,另外一局长1套,温州市房管局某副局长1套……

  据不完全统计,网帖隐晦地罗列出32个关系户。这些被“曝光”的关系购房户都是职能部门或政府分管领导。

  这些名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所指。如“金赌城”指的就是“京都城”。而名单中罗列出来的领导职位及其姓氏大多数都与这些被影射的职能部门官员相一致。如:市建设局倪局,在温州市建设局中就有一位倪姓副局长;生态园区管委会金主任,温州市生态园区管委会的主任的确姓金;市房产管理局戴副局长,在温州市房产管理局就有一位刚退下副局长岗位的戴姓副局长……

  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官员说,99%的人都会这样联系。

  “这些官员,我一个都不认识”

  14日下午,记者来到被影射的温州京都房开公司。“京都城”位于温州湿地公园三垟湿地公园旁,前面是13平方公里湿地公园,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近30000平方米园林绿化,16000余平方米地中海风情中庭,7000余平方米生活休闲会馆,4500余平方米中央湖景,是温州未来的高档住宅区之一。

  在2009年,“京都城”是温州最有人气的楼盘之一。去年11月份,开盘价每平方2万多元,开盘时,房源有600多套,而报名购房的人数是2000多人。目前,“京都城”的房子已经涨到3万多元,甚至有的房子在市场上被叫到了4万元以上的价位。

  分管销售的叶姓副总经理表示,他还不知道该网帖,他们房子的销售是公开的,20%的自留房源也是按有关规定来的,基本上都是由公司股东或股东朋友“拿”走,价格与公开销售的价格是一样的。

  但是对于被“拿”走的自留房具体去向,叶副总经理说:“这就不清楚了。”

  当记者把打印出来的网帖向他核实时,他说:“这些官员,我一个都不认识。”

  神秘的发帖人是谁?

  网帖的内容是否真实,还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

  从行文来看,该网帖写得极有“艺术”,在涉及敏感事实及其涉及的人和事方面,均经过“处理”,而且网帖的后面还特别“申明”:“以上文章,纯属臆想,各位看客切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但是“纯属巧合”的后面又意味深长地写上,必要时将曝光关系购房户文档全部名单,并强调自己已经掌握确切的详细清单。

  记者注意到,发帖人的网名在该论坛刚刚注册,记者给其留言,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彰显发帖人神秘的,还有对方对这个行业的熟悉及其对这些职能部门领导的个人资料掌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