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楼盘招聘中介扩招 后市如何要看4月份成交

2010-03-05 09:23:14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徐佳菁

  最近,杭州楼市一片愁云惨雾,不少楼盘售楼处、中介门店几日成交不了一单。但令人奇怪的是,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二手房中介公司,新年过后都铆足了劲“招兵买马”,一口气连推几十个销售岗位。昨天,杭州市人才市场近期作的一个统计显示,房地产人才需求从去年的十名以外,一跃成为了今年缺口的行业,位居第三。记者 徐佳菁 文/摄

  楼市低迷,中介却大肆扩招

  已经连续几个月没人说话的“杭州经纪人”群,这几天忽然活跃起来,各类二手房产中介公司的招聘帖子不断,到处有人打出“诚邀加盟”的旗号,并许诺该公司优厚的待遇,比如“弹性底薪加提成40%起”。

  而在一些中介公司门店的厨窗里,除了展示房屋租赁、销售信息外,同时也贴出了大大的招聘海报。中大联合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韩国洪说,房产经纪人这个职业人员流动一直很大,许多同行都趁着过年“大换血”。“我们公司也流失了30%的业务人员,现在准备多招一些,当作储备。”

  当谈到如今惨淡的楼市行情下,为何要“逆市”招聘,韩国洪说,楼市仅仅是现阶段比较淡,过段时间应该会回暖。“先把人招进来再说,要是楼市真不好,再裁人也不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产中介公司高层告诉记者,很多销售人员在去年农历年底发现楼市惨淡后,业绩非常难做。因此,过年后选择“跳槽”,并且不是在同行业中间更换,而是选择了“换行”。也使得二手中介每家每户都在大规模招兵买马,但真正网罗到的能干的人才却不多。

  逆市扩张,相信楼市会转好

  虽然杭州楼市今年的开局并不是很好,但是,不少业内人士相信,今年的行情最差也差不过2008年。因此,随着杭州城市化的进程,一些新兴板块的房产陆续交付,不少二手房连锁机构相信接下来的楼市会转好,因此仍有扩张的打算。新店招新人,自然是免不了的。

  在业内门店布点以稳健著称的“我爱我家 (论坛 新闻)”昨日也向记者透露,从去年10月到现在,他们公司一共在杭州加开了10家门店,“闲林、下沙、九堡,这些以前是新房集聚的地段,去年就有不少客户想通过我们买那里的房子,为了方便客户找到我们,这些地方当然要加开门店。”该公司杭州区市场研究中心周包军说,尽管去年年底为新门店已经招了一批人,新年过后他们仍推出了50个人的销售岗位。岗位数相比去年推出的30个,增加了近一倍。

  新盘登招聘广告为造势?

  不仅仅是房产经纪人缺口很大,销售商品房的房产商这几天也急不可耐地在各家报纸上打出了整版的招聘广告。

  前几天,杭州本地一家知名房产商在一省级媒体上连续一周刊登房产招聘广告。而在杭城各类报纸上,楼盘的整版招聘广告也是频频见报。“招人哪需要这么大的篇幅,楼市好的时候,从来没见他们通过这样的手法招过人。”杭州一本地媒体的广告部小李说。

  记者试着拨通了其中一个楼盘的电话,该楼盘的售楼人员陈小姐表示,该电话仅为售楼热线,不接受应聘,如需应聘,请直接寄相关材料到报纸上登的地址。

  不少市民认为这样的广告纯属“作秀”。当上文所提的招聘广告连登一周之后,家住佑圣观路的徐妈妈说,“这是楼盘在做形象广告吧,肯定是想告诉买楼的人,我们公司形势不错,楼市还撑得住。”

  ●专家

  后市好不好

  要看4月成交量

  对于这些现象,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房产销售这个行业,本来就是一个进入成本低,退出成本也低的行业,而房产公司的用人态度,很多也是急功近利的,能做业绩的就留下,不能做的就赶走,这也造成了人员流动频繁。再加上当前市场惨淡,有些人想休息一下,甚至转行,等行情好了“再出山”,这也符合市场规律。

  “经纪人大批走掉,行情不好时,公司又大批进人”,这在赵杭生看来是相当盲目的,他说,现在不少中介已经处于亏损状态,特别是一些中介的小品牌,如果继续几个月这种情况,有些门店就该关门了。至于新盘刊登整版招聘广告,赵杭生也很认同市民们的看法——这就是个秀。赵杭生认为开发商无非是想在目前的淡市下,向市民传达公司形势不错,楼市还撑得住的信息,但这完全是欲盖弥彰的做法。

  这些店能不能活下来,关键看后市。“大家都在看4月的楼市表现。3月的全国‘两会’,购房者都在观望。‘两会’结束后,楼市‘利好’还是‘利空’就看出来了,楼市就会明朗化。如果4月成交量仍然恢复不了,这一年就淡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