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女中豪杰聚会 甬城首场女企业家沙龙举办

2009-12-28 14:03:51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孙肖 石承承

  昨天晚上,在和义大道上的文鼎一号,一场以“健康生活新概念”为主题的宁波女企业家新年时尚沙龙隆重登场。近40名宁波女企业家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
 在时尚、典雅的氛围中,女企业家们一改往日职场上的干练形象,展示出女性特有的风采。这场号称“甬城首场女企业家时尚沙龙”的派对,究竟会是什么样?昨晚,记者进入沙龙现场,一探究竟。

  沙龙有谁来参加?

  
宁波电视台主持人李飒

  徐亚芬、高屏、夏正宇、史翠英……个个都是女中豪杰

  和义大道地下车库电梯间,除了一块“宁波女企业家新年时尚沙龙”的牌子,没有其他明显标示。只是在电梯门口特意安排了2名迎宾小姐。进入大厅,以原木的颜色为主色调,配以黄色的灯光,典雅而不张扬,沉稳又不失奢华。


宁波市妇联主席伊敏芳

  究竟哪些人可以来参加这次奢华的时尚沙龙? 

  17点到18点是报到时间,受邀宾客陆续到来。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名单上,罗列了一长串来自宁波一线企业的女企业家们: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宁波宁兴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波天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屏,银泰百货宁波海曙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正宇,宁波至诚集团董事长陈辉,软铸通信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新敏,宁波史翠英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翠英,向阳集团副总裁张相群等。


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屏   

  尽管是女企业家的时尚沙龙,但也有少不了社会各界的精英男士加盟其中。在时尚、典雅的氛围中,女企业家们一改往日职场上的干练形象,展示出女性特有的风采,一个个卓约的身姿让甬城的夜色格外迷人。


宁波市卫生局局长张乐鸣讲解如何保持健康

  她们都穿了些什么? 

  黑色成为基调,展示一贯低调、务实作风

  说起时尚沙龙,人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各种时尚礼服和绚烂夺目的珠宝。在沙龙开始之前,记者也一度以为能看到各种华丽的服饰。然而,前来参加这次时尚沙龙的宁波女企业家们却向大家展示了另一番味道:


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  

  黑色几乎成为参加时尚沙龙的绝大部分女企业家的主打色。黑色、墨绿色、紫色等暗色调的上衣,黑色的裙子,黑色的丝袜,黑色的皮鞋……宁波的女企业家们以一贯的低调、务实来应对这场时尚沙龙。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在这次发到嘉宾手中的邀请函上,并没有对女企业家的着装提出明确要求,但还是希望女企业家能穿得“春意盎然些,更符合节日的欢庆气氛”。

  “低调”是参与这次沙龙活动的汤尼英盖形象设计负责人陈道剑对女企业家的评价。作为男性,陈道剑更希望女企业家们能“对自己更好一些”,解放女企业家心中对美丽和外表的重视,“美丽的外貌其实对提高工作效率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她们都吃了些什么?


向阳渔港集团董事长朱晓霞 

  虾饺、海鲜粥、手擀面……菜式较普通,但做工很讲究

  记者了解到,昨晚在文鼎一号举行长达4个小时的这场宴会,在和义大道操办可谓“精心准备”。

  据工作人员透露,宴会仅筹备就花了半个多月,布置会场也花了他们一个上午。文鼎一号的主厨白永泉大厨告诉记者,他们从中午11点就开始准备女企业家的这场晚宴。宴会上的菜式包括:猴头菇山瑞群、红烧肉、私房闷萝卜、原味河虾、翡翠虫草花炒澳带、滋味鹅肝卷拼黄鱼卷、香芹木耳炒淮山、原味西洋菜、小青斑、山野菜蒸饺、虾饺、海鲜粥、手擀面……这些看似普通的菜式,其实让厨师们费了不少心思。

  “鲍鱼、海参、燕窝……这些对女企业家来说应该已并不新鲜,所以我们厨师在原料上很花心思,因此在昨晚端出的十几道菜肴中,在原料上都费尽心思。”白永泉说,其中小青斑是从广州一早空运到宁波的,也是为女性企业家们量身定做的,而滋肝补肺的猴头菇山瑞群靓汤就花费了8个小时熬制……除了食材原料的材质,健康营养搭配也是首要考虑的。

  她们都聊了些什么?

  健康、美丽、生活,但最关心的还是家庭

  成功女企业家最关心什么?在昨日的聚会中,记者发现,健康、美丽、生活都是宁波女性企业家们最热门的话题,而家庭则是女性企业家们更热衷的话题。

  徐亚芬>>>

  家人不在身边睡不着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女强人,下班回家之后,更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女人,扮演好妻子、母亲、女儿的角色。”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更希望自己在平时生活中是一个贤妻良母。

  说起对家庭的依恋,徐亚芬甚至说,自己平时都不敢独自睡觉,一定要有家人陪在身边。

  史翠英>>>

  只有孩子,才能让我停下工作

  “只有孩子,才能让我停下工作。”宁波市史翠英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翠英只有一个孩子。她说:“孩子就像树根,牢牢抓住你,事业再伟大,也是为孩子做铺垫。”

  史翠英表示,她的企业前身是个生产宁波海鲜的小厂,在创业阶段,为了赚钱,她整天干活,没节假日可言,孩子没人带,就把他带到厂里,一边干活一边照顾。

  史翠英坦言:“以前都是自己冲在前面的,现在儿子大了,我希望他能冲在前面。”让史翠英欣慰的是,目前儿子已在全面熟悉企业。“我希望,孩子能接过我的企业,能把妈妈的事业发扬光大。”

  陈辉>>>

  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

  几年来,宁波至诚集团董事长陈辉肩头的压力一直不轻。不过,她认为自己是个懂得生活的人:每年都会申请年休假,和家人朋友一起旅游,全国各地均留下过她的足迹。

  “我从事的是教育事业,很幸运有寒暑假,现在我总是会等丈夫攒够年假,一家人一起出游,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陈辉认为,她自己是搞教育的,因此外出能学到不少东西,“看的越多就能运用到工作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