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江桥便桥涵洞出现开裂 官方证实无安全隐患

2009-12-11 08:36:21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汪林

  市民藏女士来电:新江桥便桥江北端涵洞一侧支撑桥梁的墙体和桥底接触部分出现多处剥落,有的剥落处还露出了钢筋,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去检测一下。

  记者目击:涵洞墙体多处脱落

  昨天下午,记者和藏女士一起来到新江桥便桥江北端的桥头涵洞。记者在现场看到,涵洞一侧支撑桥梁的墙体确实出现多处剥落,有的甚至露出了部分钢筋。记者数了一下,出现明显剥落的有七八处,还有两三处处于碎裂状态,已经剥落的混凝土碎片堆在地上。墙体距离地面大约70厘米处还有一道横贯墙体的小裂缝。在新江桥便桥靠海曙一侧的桥头涵洞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藏女士说,她每天晨练时都会从涵洞经过,这种情况是从10月份开始出现的。

  原因分析:路基沉降,无防震措施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市政管理处下属的桥梁管理所。负责当年新江桥便桥项目建设的项目经理章先生立即前往实地勘察。不过,他认为,目前还不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可以放心。

  章经理解释说,这个地方刚好是桥面的一个过渡地带,坡度比较大,涵洞上面的板梁和桥的主体钢架之间是用钢筋连接的,桥头路基随着时间的推移,沉降越大,桥体对支撑墙的压力就越大,所以会出现墙体剥落的现象。便桥的设计使用年限是5年,现在已经3年了,因为当初设计时,没有在支撑墙上安装减震的橡胶支座,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这种现象。

  章经理表示,他会立即通知桥梁管理所对墙面进行修补。

  ■新闻链接

  新江桥将在原址重建

  原新江桥因被鉴定为危桥,于2006年9月12日晚上紧急封桥,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不久后被拆除,架设便桥取而代之。转眼3年多过去了,新的新江桥何时修建?一直是市民关注的话题。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宁波市规划局市政工程处。

  据该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新的新江桥建设规划已经初步确定,新的新江桥将在原址上重建,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桥宽34米左右,桥长目前还不确定,桥型和结构都还在进一步研究中。在新的新江桥建成后,便桥可能改为人行桥,但也有可能拆除,具体方案待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