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地产绿色低碳行动在宁波住博会启动

2009-10-30 16:47:3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王岚
  本届住博会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房地产绿色低碳发展与“低碳竞争力”论坛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2009年度年会昨天在南苑饭店举行。宁波城投置业等国内近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全国同行业发出了“中国房地产绿色低碳行动”倡议,并成为排名前列批参与“绿色低碳住区”示范项目建设单位。   低碳经济是指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尤其是二氧化碳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得到有效控制。推行低碳经济被认为是避免气候发生灾难性变化、保持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各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发展低碳经济将对房地产业带来巨大冲击。”宁波城投置业总经理陈展华介绍说,目前国内大量建筑或多或少存在因结构不合理、材料使用失当等问题而引发的高耗能、高排放等情况。有关数据表明,我国建筑采暖、空调、通风、照明的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30%左右,这都与“低碳经济”基本精神背道而驰。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批、全市践行“绿色低碳住区”示范项目建设单位,城投置业将在下步住房开发中率先就建筑达到低排放标准作出积极探索,具体包括在建设中选用更为节能环保的材料,在住房设计中更多考虑利用阳光、风能等自然可再生能源等。   昨天的论坛上,全国房地产界专业人士还就发展低碳经济、制订发表首部中国房地产低碳发展标准进行了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