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人均商业面积只比发达国家少0.1平方米

2009-09-23 13:53:38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周晖 尹江平
  世纪东方商业广场(查看地图)将于年底前亮相,万达广场敲定进驻江北新三江口地块,规模居全国前列的宁波路林水产批发市场加紧筹建……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各类商业网点营业面积逾600万平方米,人均商业网点面积1.1平方米,而发达国家人均商业面积为1.2平方米。   统计资料显示,1950年,宁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只有1.9亿元,而2007年,宁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8年更是达到1238亿元,较新中国成立之初增长了651倍。   中山东路,这条路足以见证宁波商业中心的变迁——20世纪90年代中期,这里成为“浙东商业排名前列街”;2002年,其与国内的休闲商业广场天一广场构建了新的城市商业中心;而今年亮相的和义大道,再次提升了城市核心商圈的层次——三江口核心商圈占地面积已达70余公顷,商业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区域商圈不断涌现:2006年底,万达商业广场催生了中心城区的排名前列个商业副中心,而将于今年年底开业的世纪东方商业广场和明年竣工的江北万达广场(查看地图)将使中心城区商业布局更加平衡。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将形成“一个主商业中心、八个区域商业副中心”的商业体系。而北仑新碶商业中心、慈溪市老城区商业中心、奉化中央商务区、宁海主城区商业中心、象山老城区商业中心等一批县(市)区的区域核心商圈也迅速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