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房价持续高烧 市区难觅单价万元以下房源

2009-09-04 08:47:29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周静
  房价疯涨之后,不少有意买房的人不得不重归观望阵营。上周,宁波一些主要二手房中介的成交量均有所下滑,其中刚性需求的淡出是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当价格持续上涨后,需求必将受到一定的抑制,交易量则会开始下滑,这是市场规律。建议买卖双方应该保持理性,不要盲目追涨。   新宁波人想离开了   新宁波人莫女士最近颇为烦恼,因为没有在宁波买下房子,3岁的女儿迟迟没有报户口,“我们在想是不是把女儿送回江苏老公的老家去,在那边上户口进学校。如果女儿回老家,我们两口子是一定要跟着回去的。”   大学毕业后就在宁波工作的莫女士说,自己喜欢宁波,对现在的工作比较满意,他们夫妻的月收入一般在六七千元,“现在市区的房价,很难找到1万元/平方米以下的,学区房就更贵了。我们现在一个月可以攒下3000元左右,照这样算,买套100万元的房子,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南天房产企业经理薛敏强告诉记者,目前性价比较能让买房人接受的房源很少,“除非特别老的房子,或者特别偏的,很难找到1万元以下单价的房源了。一些买房人不得不重回观望的阵营。”   刚性需求正在淡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莫女士这样的刚性需求买房人,在高房价前被吓退并不在少数。据21世纪不动产分析数据显示,七八月份刚性需求的比例比年初下降30%。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目前二手房市场情况,改善性需求以及投资性需求已经超过了刚性需求。年初,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成交曾占到整个购房比例的70%,而目前只占到整个购房比例的40%,目前高企的房价是导致这一变化的最根本因素。   据记者了解,春节以后,不少楼盘的价格逐月甚至是逐周、逐日上调,某些区域的楼价已经突破2万元大关。观望情绪从刚性需求开始,正逐渐蔓延到改善型和投资型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